奇才连续五场比赛被迫推迟 本周有望迎来首次合练

韋人匕01-19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据ESPN记者阿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报道,奇才队内有七名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就在今天还有一名球员和工作人员得到阳性结果。目前,奇才只剩下六名健康的球员。

消息人士透露,如果球员在今天和明天的病毒检测中没有再得到阳性结果,那么他们有望最快在当地时间明天恢复训练,这将是打完上一场比赛九天后的首次团队合练。上周末,一些球员进行了单独训练,但奇才全队从未再一起进行过合练。

消息人士透露,奇才可能很快就能迎回此前因新冠疫情接受隔离的球员,有希望在本周中恢复比赛。按照联盟规定,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球员必须接受10-14天的隔离,具体时间取决于个人的恢复情况。

Wizards_bench_USATSI_15422383.jpg

NBA已经连续推迟了奇才的五场比赛,包括本周四对阵黄蜂的比赛,目前尚不清楚联盟是否会推迟奇才周六对阵雄鹿的比赛。据沃神报道,即便奇才能够满足上场最低的八人出场要求,联盟还是可以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来等待更多的球员回归,从而达到NBA级别的水平。

本赛季的奇才非常不顺,赛季至今他们只取得3胜8负的战绩。本月初,首发中锋托马斯·布莱恩特因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随后奇才申请了价值42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

对于队内出现大量感染病例,奇才总经理汤米·谢泼德说:“这是不可避免的,NBA已经提及此事已经有段时间了,他们说防疫会非常困难,他们可不是在开玩笑。我们去过的每一座城市,感染的人越来越多。你从来不会说我们逃过一劫,或者我们现在什么事都没有。因为你知道,你也会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事情。不幸的是,这次轮到我们了,我们受到了打击,但是我们的球员精神状态还不错。另外,考虑到我们的工作人员现在都健康,我们很感恩。但是未来还需要每天接受检测。”

就像谢泼德所说,除了奇才,全联盟其他球队也面临新冠疫情的侵袭。同样是今天,热火和活塞的比赛推迟了五个小时才进行,因为有球员要接受额外的新冠检测。这场比赛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进行,但一直被推迟到晚上8点。

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表示:“有句话叫‘期待意想不到的’,现在变成了‘期待即将发生的’,因为这就是我们这个世界现在的情况,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不可预测的事情。球队、球员和员工能够适应这些,我认为他们是最有可能保持稳定并取得成功的人。”

今天掘金对阵雷霆的比赛,是小迈克尔·波特因防疫规定连续缺席的第十场比赛。小波特的上一次出场是在12月29日,当时他砍下30分10篮板,此后再也没有重新穿上战袍。掘金主教练迈克尔·马龙表示,他希望小波特能够在本周结束隔离,马龙教练坦言:“他是我们球队中的重要一员。”

下载.jpg

过去一周,NBA总共推迟了14场比赛,总共涉及19支球队。目前,联盟已经升级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尽可能减少感染病例的出现。

“我给球员很大的鼓励,NBA每天都会推出新的防疫规定,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接受两次检测。比赛日当天,球员要接受一天三次的检测。”马龙教练继续说道,“他们不希望你离开家。客场之旅期间,你不能离开酒店,这确实是艰难的时刻。我给球员很大的鼓励,因为他们应对得很好。”

好消息是,一些球队已经恢复比赛。今天,太阳结束了为期一周的“意外休假”,迎来了与灰熊的对决。同样由于疫情原因,太阳此前被推迟了三场比赛。按照联盟的计划,被推迟的多场比赛预计将在常规赛下半程进行补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