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共创伟业?这些理由让人看衰小内联手小贝

闫羽01-19 1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兄弟联手,其利断金。当老板之一是贝克汉姆的迈阿密国际俱乐部任命菲尔·内维尔为他们的新任主帅时,你很难不联想到这么一句。大家都是曼联“92班”出身,当初作为球员一同拼杀多年拿下无数荣耀,如今转换角色变一种方式合作,说不定也会有惊人的化学反应。而在新帅的任命声明中,贝克汉姆也的确对他的老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从青少年时代开始,我就了解菲尔。任何与他共事过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天生的领袖。”

听起来,两位异姓兄弟仿佛就是天作之合,很快便要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大展宏图。毕竟一位是极富魅力颇有号召力的老板,另一位则顶着女足世界杯四强主帅的头衔。不过在这里,我们想先唱唱反调,看衰一下这次老友相聚——贝克汉姆野心不小,而菲尔·内维尔恐怕实力有限,“兄弟合伙”成为上下级关系这可不一定是好事。

1.jpg

首先值得点明的是,本周迈阿密国际官宣的新官可不只是内维尔一人,前西雅图港湾人队的体育总监克里斯·安德森也在同一天得到正式任命,成为了俱乐部的“首席足球官”和体育总监。而相比前英格兰国脚,美国的足球圈内人士恐怕对这位新任总监更为看重。后者曾是美国国脚,挂靴之后在西雅图干出了不少成绩,曾帮助该队连续11年杀进季后赛,并在2016和2019年两夺大联盟的总冠军。

新帅是名人,新总监也是狠角色,不难看出迈阿密国际是在搞大动作。事实上早在两周之前,该队决定撤换前主帅迭戈·阿隆索时,美国媒体就曾表示“贝克汉姆、克劳瑞和马斯兄弟(四人都是该俱乐部的所有者)的野心真的很大”。而在今年先后撤换体育总监和球队主帅之前,迈阿密国际还在去年夏天送走了他们的首席商务官,一切的行动都表明老板们对球队的首秀赛季很不满意。

Image from iOS (7)_1.jpg

那么2020年的迈阿密国际究竟有多糟糕呢?作为一家2018年正式成立,去年才开始参加大联盟赛事的新生球队,他们的战绩其实也算不上“看不下去”。常规赛7胜3平13负,迈阿密在东区只能排到第10位,但依然藉此获得了参加季后赛的资格,也成为了大联盟历史上第7家能够在首秀赛季即跻身季后赛的俱乐部。

作为“新手”,如此起步肯定不能算最差,但贝克汉姆等老板依然决定大动干戈,表明他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那么菲尔·内维尔就能够胜任改变现状走向成功的角色么?需要补充说明的是,前任迭戈·阿隆索的执教履历并不比前英格兰后卫差。这位球员时代曾经效力过上海申花的乌拉圭前锋,挂靴之后虽未有在欧洲执教的经历,但此前曾在乌拉圭、巴拉圭和墨西哥闯荡多年,也拿到过墨西哥的秋季联赛冠军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冠军联赛的桂冠。

Image from iOS (5)_0.jpg

相较之下,内维尔的“世界杯四强教头”名号倒也算是响亮,哪怕是女足的也足够让他获得“成功人士”的标签,在任何介绍中都会有人赞颂这一条。不过从总体来看,这位前英格兰后卫似乎也算不上是“母狮”的中兴之帅,因为在他2018年接手之前,英格兰女足原本就已经是一支出色的队伍。在2019年女足世界杯取得佳绩之后,内维尔的带队成绩还一度急转直下,10场比赛只赢了3次。

去年4月,内维尔宣布自己不会续约,而依照原合同的规定,他应该在今年夏天离职。但老友的邀请来了,前曼联后卫不想错过机会,也就提前跳槽留给了前东家一些麻烦。在此之前,英足总实际已经选好了下任主帅,但荷兰人威格曼目前还在执教荷兰女足,要等到东京奥运会之后才能正式到任。同时内维尔原本也是英国奥运女足的主帅选择,他到美国赴任之后,英国奥运队只能另作打算。

3827.jpg

由于内维尔执教期间,英格兰女足的国际足联排名从最初的第3跌到了眼下的第6,同时小内带队的胜率也不及前任马克·桑普森,因此也有英媒指出:前曼联后卫对于英格兰女足的帮助,实际上大大小于他执教该队得到的收获。如果他和他的哥哥加里·内维尔一样,还坐在演播室里扮演评论嘉宾的角色,那当上老板的贝克汉姆恐怕也不敢对其委以重任。

不过从女足回到男足,小内又能否让人刮目相看呢?在此之前,他的经历主要还是各种“副手”,最早是9年前在英格兰青年队,接着又在曼联辅佐过莫耶斯,后来还去过西甲瓦伦西亚,但都说不上是成功。如今远赴美国,内维尔手中的“王牌”则有廉颇老矣的名将伊瓜因、马图伊迪,以及一众需要这位英格兰人去尽快了解的美洲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