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员之间态度矛盾:接种疫苗并非举办奥运前提

蜗壳01-19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19日,共同社消息,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就今夏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表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非判断能否举办的前提。这一表态与此前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的观点完全相反。

XxjpseC007202_20200803_PEPFN0A001.jpg

加藤胜信表示:“正在推进综合性对策的探讨,以实现即使不以疫苗为前提,也能举办安全安心的奥运会。”

然而就在1月18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任命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负责整体协调日本新冠疫苗接种事宜。河野太郎强调了疫苗对于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重要性:“正因为有新冠疫苗,奥运会才有可能,希望切实推进。”

而当被问及对于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下村博文称3月下旬为判断能否举办的大致节点一事,加藤胜信没有正面回应,而是说道:“作为政府正在推进筹备,以举办一届对策万无一失的奥运会。”

美联社曾撰文指出,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坚信东京奥运会会成功举办,但具体判断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的时间节点,或许是在3月下旬。3月25日,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从日本北部开始,在全国各地传递4个月,如果火炬传递活动能够进行,东京奥运会就能够举办。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