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火箭迎完美首秀!奥迪:更好的日子在等着我们

韋人匕01-19 1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火箭生涯首秀,维克托·奥拉迪波交出了32分5篮板9助攻的成绩单,创造了火箭队史球员首秀的第二高得分,仅次于哈登的37分。尽管火箭以120比125负于公牛,但奥拉迪波收到的评价与离队前的哈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大约一周前,在火箭连续两场大比分输给湖人后,哈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指火箭存在很多不足,并且第一次公开表达了离队的想法,哈登当时说:“说实话,我们与那支球队——显然是卫冕冠军——以及其他所有顶级球队差得太远,从过去两场比赛就可以看出不同。我们还不够好,无论是化学反应,还是天赋,一切都不够好。过去两场比赛体现得淋漓尽致。我爱这座城市,我已经做到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情况太疯狂了,有一些事是我认为无法修复的。”

USATSI_15452590_168393233_lowres.jpg

对于哈登的言论,约翰·沃尔当时回应称:“如果我们保持一致,我们可以取得一些成绩。才打了9场比赛,我们就走不出来了?前面的路还很长,才打了9场就想跳崖了?”考辛斯则直言:“他从训练营就已经开始这样了,迟迟不和球队汇合,在场外的那些闹剧,这些不尊重的行为在此之前就已经有了,所以这一切并不是突然发生的事情。”

在哈登公开指责球队后的第二天,火箭就与篮网、骑士和步行者达成多方交易,奥拉迪波就这样来到了休斯顿。

今天是奥拉迪波代表火箭出战的第一场比赛,由于约翰·沃尔因膝盖酸痛继续缺阵,奥拉迪波扛起了火箭的后场重担。不过,首节比赛他就出现了4次失误,火箭带着12分的劣势进入第二节。

在主教练斯蒂芬·塞拉斯看来,奥拉迪波在比赛初期的状态确实不稳定,但这并不妨碍他为火箭带来的帮助。“比赛初期有些不稳定,这是很正常的表现,但是你可以看到当他在场时我们的表现。”塞拉斯说道,“我们可以看到他能够成为主要得分手,他能够为其他人制造机会,他能够在完成防守端的任务后做到这些。所以,我们非常期待看到他所能带来的东西。”

i.jpg

经过了第一节的挣扎,奥拉迪波在后三节比赛中轰下29分,19投12中,并且送出了9次助攻,其中7次助攻都送给了本场16投11中砍下30分的伍德,两人的挡拆配合非常默契。

处于合同年的奥拉迪波表示,在期待火箭迅速形成化学反应的同时,必须保持耐心。奥拉迪波反复强调,尽管火箭目前只取得4胜8负的战绩,但他对这支球队的潜力感到非常兴奋。

“我们不是在努力成为一支出色的球队,我们在努力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奥拉迪波说道,“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们拥有实现这个目标的人员和教练。现在,一切都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渗透到每一天、每一回合,把每一场比赛当做最后一场来打,这就是我们球队的心态。”

“我们必须继续变得更好,化学反应会继续建立,防守也会变得更好,但是心态永远不会改变,方式永远不会改变,这就是我们关心的全部。”奥拉迪波说道,“我们将上场去拼,无论我们背负的是什么,只要上场去拼就够了。如果我们做到这一点,相信我们可以成为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我知道更好的日子在等待着休斯敦火箭,我期待着成为那些特殊日子的一份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