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爷到!米兰官宣曼朱加盟,青年军花小钱办大事

彭雷01-19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仅有出色的年轻人是不够的,选择曼朱基奇,是我们战略的体现。”与卡利亚里赛前,AC米兰技术总监马尔蒂尼接受了媒体采访。2比0击败卡利亚里,“大爷”伊布再次梅开二度,看着进球后那群年轻人“投向伊布的怀抱”,就觉得一支年轻人为主的球队,确实需要一个领路人。而“伊大爷”冬窗加盟一年后,今年冬天,米兰再收“二大爷”,曼朱基奇愿意来米兰,米兰愿意给老将机会,双方很明确,目标就是争冠。

去年圣诞节前0比5输给亚特兰大,是AC米兰彻底的转折点,为了遮羞或者为了扭转势头,埃利奥特才特许引进老将伊布。谁也没有想过,已经去大联盟养老的兹拉坦还能开启杀神模式。而曼朱呢?被尤文图斯搁置半年后,也去了西亚淘金养老,再次重返亚平宁,有伊布的先例,谁也不会小觑这位“二大爷”了。北京时间周二傍晚,AC米兰官方宣布了曼朱基奇的签约,合约截至本赛季结束,附带续约一年的条款。他将穿上AC米兰的9号球衣。

2021.01.19-CU-Mandzukic-WebHP-2.jpg

如果说C罗现在怀念的搭档,相信曼朱一定是一个,阿莱格里手下,曼朱基奇绝对的“工具人”前锋,无论辅助伊瓜因还是C罗,曼朱基奇的身体、意识和做球能力都让主力中锋们很HAPPY。甚至曼朱愿意改打左边锋,甚至曼朱能在需要时候回撤打左后卫,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当然,现在的曼朱基奇身体状态下降不少了,再去冲杀边路不太现实,曼朱的角色,就应该是中锋了,而且更会是伊布的替补,和伊布一起出场的可能性应该不会太大,除非比分落后最后要搏一搏。

皮奥利就调侃,“伊布对曼朱基奇加盟非常满意,但他表示要努力让曼朱坐在替补席上。”但人们也能感觉到,伊布这赛季基本是打一段歇一段,无论是伤病还是新冠,这其实也对伊布保持高效率有好处,基本是重要关头复出,比如对国际米兰、对那不勒斯的赢球,比如在雷比奇新冠、莱昂禁赛的情况下复出打卡利亚里。总之,伊布的阶段性出场是高龄球员无法回避的现实,加上下半赛季还有意大利杯米兰德比,还有欧联杯淘汰赛,曼朱基奇的机会不会少。

皮奥利的4231体系,真的需要一个高中锋做支点,莱昂客串的时候基本就是被围殴打反击,比如对萨索洛、对拉齐奥和贝内文托,都是30%多控球率,因为确实没有中锋能拿球等待阵线提前,总被对手围殴,也还是危险,也累,所以还是需要能撑起场面的高中锋,伊布不在有曼朱,如此接力棒确实让人比较满意了。

当然,这只是“比较满意”,如果真如一些媒体之前预测的,签下吉鲁,那绝对是更完美的选择,但吉鲁年薪太高,要求的合同年限也长,这不是曼朱基奇半年180万这种合同能打发的,米利克之类也是如此。这就是米兰俱乐部的现实,埃利奥特控股下,说到底,不可能投资太多,要么年轻潜力股等待升值,要么短约的当打之人,尤其是锋线,花小钱办大事的最佳方案就是“请大叔”。中场梅伊泰已从都灵租借加盟,后防也希望租借切尔西小将托莫里,边后卫也希望租借个特奥的替补之类。在资金有限(2000万欧元预算)的情况下,米兰已经为争冠竭尽全力。

combo.Ibra.Mandzukic.2020.21.750x450.png

有好事者会问,伊布+曼朱这对“恶汉组合”眼下可以,未来呢?米兰努力在冲击半程冠军,然后就是冲击冠军,冲击欧冠门票,活在当下是米兰以及米兰球迷的态度了,一场一场啃,下半赛季尽人事听天命。所谓未来,没有本赛季的好成绩,未来也就可以不用多操心了,继续每年争前六就好了。所以,能不能触底反弹,能不能回到良性轨道上,接下来这半个赛季才是米兰近十年最重要的冲刺了。“两个恶汉大爷”,带着一群小清新,米兰的另类争冠挺有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