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帮手相继受伤 利拉德或再度开启戴表模式

李辉01-19 2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自奥登、罗伊等人相继遭遇毁灭性的伤病后,开拓者队曾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是联盟最健康的球队之一,然而过去的两个赛季,伤病再次成为他们最大的敌人。

上赛季开始阶段,开拓者两大内线努尔基奇和科林斯均无缘登场,随后不久,罗德尼·胡德也因伤告别了整个赛季,伤兵满营的开拓者队最终勉强拿到了季后赛席位,但在季后赛中他们的竞争力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最终被湖人轻松淘汰。

本赛季开始前,开拓者被很多专业人士看好,他们通过交易得到了科温顿,并在自由市场签下了德里克·琼斯,球队过去最薄弱的三号位得到了很好的补充,然而就当开拓者逐渐找到比赛感觉时,伤病却接二连三的向他们袭来。

先是北京时间1月14日努尔基奇右手手腕骨折,然后是麦科勒姆在1月17日对阵老鹰的比赛中扭伤脚踝,两人目前的伤势情况均已出炉,努尔基奇将缺席至少8周时间,麦科勒姆则将至少缺席4周。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059691504_1000&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这意味着,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开拓者队将同时缺少这两位至关重要的球员,努尔基奇本赛季尽管状态下滑严重,但他场均9.8分7.7篮板2.8助攻的表现对球队仍然非常重要,尤其是他的防守意识和高度,是目前顶替他出任首发的坎特所不能替代的,麦科勒姆的重要性则更加无需多言,本赛季,CJ打出了他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表现,场均贡献26.7分5.0助攻,且每场投进4.8记三分,高居联盟首位,自15-16赛季成为首发以来,麦科勒姆始终保持着很高的出勤率,然而这个赛季他将因伤不得不缺席一段时间。

少了这样的两位大将,开拓者队的整体实力无疑受到了很大的削弱,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比赛中,开拓者队就在主场104比125不敌马刺,战绩来到8胜6负,排在西部第六位,可以明显看到,少了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开拓者队的实力下滑明显,与此同时,这个时候的他们也无比需要利拉德有更好的表现。

500fd9f9d72a6059807431068d89159c023bba8f.jpeg

相信所有人都不会忘记去年复赛阶段的利拉德,在剩余的8场常规赛中,利拉德场均轰下惊人的37.6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拿到了宝贵的季后赛门票,那个时期的利拉德无疑让所有人感到惊叹,而如今在努尔基奇和麦科勒姆相继倒下后,我们完全可以期待去年复赛阶段的利拉德再次回归。


和马刺队的比赛,利拉德全场贡献35分3篮板6助攻,但这并不足以帮助开拓者队取得一场胜利,毫无疑问,接下来开拓者队要想赢球,就需要利拉德有更好的表现,事实上新赛季开始到现在,利拉德的个人状态并不像上赛季那样出色,他虽然场均也能拿到28.1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平庸的44.1%,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6.9%,这无疑不是那个最好的利拉德。

自15-16赛季开始带队以来,利拉德还从未缺席季后赛,这个赛季,开拓者原本被看做是西部前四的球队,但现在从现实的情况看,获得一张季后赛门票是他们更为现实的目标,目前他们排在西部第六位,可身后的多支球队和他们之间的差距并不大,而如果说此时的开拓者还能相信谁的话,那么曾多次挽救球队的利拉德无疑是那个最值得信任的球员。

对开拓者而言稍显幸运的是,在努尔基奇和麦科勒姆受伤初期,他们的赛程是相对容易的,接下来开拓者将两战灰熊,然后是尼克斯、开拓者、火箭以及公牛,这无疑是开拓者有能力去拿下的比赛,考虑到目前球队缺兵少将的形势,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或许将再次看到那个无所不能的利拉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