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阿德莱德高端隔离,澳网赛的一大败笔

张奔斗01-20 0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阿德莱德,已成澳网高端隔离代名词。

当澳网赛的绝大多数参赛球员被包机从洛杉矶、新加坡以及迪拜等几个城市接往墨尔本,世界前3位的男女单打顶尖球星以及小威这位巨星,则被安排在阿德莱德接受单独隔离。他们享有更好的居住与餐食条件,以及最重要的是,更为宽松的训练时间。一起享受这种高规格待遇的还有他们的训练伙伴,比如纳达尔的训练伙伴辛纳,德约的搭档克拉吉诺维奇,蒂姆同样选择了同胞搭档丹尼斯·诺瓦克,小威的训练搭档当自然是大威。

image.png

但已经几天过去,你却看不到这几位顶尖球星的训练视频与图片,他们被告知不要在社交媒体PO出训练图,以便引发在墨尔本隔离的球员更多不良反应。难怪大坂直美删了贴——回到训练场,看她和团队多么高兴。想象一下,那些在墨尔本还在酒店里接受隔离的球员们看到这条帖子的感受吧!

一向坚持为弱势群体发声的大坂,这次没有考虑到更多球员的感受;而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条件相比大坂来说,正处于绝对弱势地位。

在阿德莱德接受隔离和训练的德约,日前对赛事总监泰利提出五点请求,改善在墨尔本隔离的球员们的训练和生活条件,包括给所有的隔离房间配备健身和训练设施,配发得体食物,以及减少47名(当时的人数)全封闭球员的隔离天数并进行多次核酸检测已确保阴性等等。一如既往,他总是很愿意为球员群体争取权益。

微信图片_202101192159354.jpg

微信图片_202101192159355.jpg

但因为德约自己也是赛事安排下在阿德莱德享受高端隔离的一员,他的建议,在一些球员看来颇有些不是滋味。瓦林卡大方回复:“来自阿德莱德吗?哈哈哈哈!”前法国球员贝内特乌回复:“好吧,反正又不是你”,瓦林卡还在下面做了互动,向发声的贝内特乌说“谢谢”。

但德约这件事并没有做错什么。试想,如果他不提出这一系列请求,恐怕又会有人说:“自己在阿德莱德享受高端隔离,却不管更多球员的死活,不是建立PTPA为球员而战吗?”

不过,德约被当地电视台捕捉到去训练场地的班车上未戴口罩,还是引发了一些当地民众与球迷的不满。世界第一在这件事情上,的确也应做好表率。

微信图片_202101192159351.jpg

对于德约的五点请求,澳洲媒体打出封面大标题,《谢谢你不必了》。赛事总监泰利站出来为德约解围,表示德约是为了更多球员争取权益,而且他提出的“不能算是要求,而只是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1192159352.jpg

说到泰利,一向很有想法和手段。阿德莱德高端隔离,有可能也是他的创举。虽说竞技体育最讲究公平,但顶尖球星享受各种有形和无形的高规格待遇,一直是行业潜规则,没什么好酸的。只是因为这次三架包机出现阳性病例令70多位球员14天全封闭隔离,令民怨升腾,阿德莱德对比之下显得更不公平。

微信图片_202101192159353.jpg

事实上,在三架包机出现阳性病例并且导致连锁反应之前,就已经有球员对顶尖球星在阿德莱德接受高端隔离表示不满了。法国球员查迪在接受《队报》采访时表示:“这个决定非常突然,也很奇怪,如果说得委婉一点的话,他们几个可以尽情使用酒店的健身房,而不需要考虑5小时的训练时间规定。每个人都能走出房间,基本上就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虽说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但阿德莱德高端隔离,真是赛事的一个败招,也让这头几天的隔离期显得更为动荡和混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