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6人出战WTT多哈赛 许昕孙颖莎混双成“重头戏”

李婷01-20 0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首届WTT中东赛事汇将于2021年3月3日至13日在卡塔尔举行,国乒将派出许昕、于子洋、徐瑛彬、刘诗雯、孙颖莎、张瑞6名队员参赛。中国男乒主教练秦志戬表示此次精简团队,是从奥运战略和防疫安全等角度出发,混双将是这次国乒参赛重点考察的项目。

d1845d57ly4gmt9ue37exj20u00gwta7.jpg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乒联)首届WTT中东赛事汇由WTT常规挑战赛和WTT球星挑战赛两项赛事组成,鉴于该赛事是长时间休赛之后为多数职业球员举办的首个比赛,WTT董事会决定增加中东赛事汇的奖金,3月3日率先举行的常规挑战赛总奖金为20万美元,随后在3月8日举行的球星挑战赛总奖金为40万美元。

不同以往征战国际比赛的声势浩大,国乒此番只派出许昕、于子洋、徐瑛彬、刘诗雯、孙颖莎、张瑞6名队员和马琳、陈玘两名教练参赛。对此,秦志戬解释道:“这次参赛人数不多,主要是从奥运战略出发,结合防疫安全以及回国后还要进行14天+7天隔离等不确定因素综合考虑,由混双组马琳、陈玘两位教练带队出访,侧重点不言而喻。队伍中除了许昕、刘诗雯、孙颖莎外,随队派出的几名年轻运动员与主要对手打法相近,参赛也是给年轻运动员们更多的锻炼机会。”

5f2fcf3bf3e8c9ed07d95daf.jpeg

此次WTT中东两项赛事,国乒将安排许昕与孙颖莎配合混双,混双组负责人马琳表示:“混双作为奥运首金,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现在来看,混双比赛相对较少。我们这次参加混双比赛,一方面为了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锻炼队伍,为奥运会准备更多预案。混双是这次参赛重点考察项目,也希望在夺冠的基础上,更多地检验与主要对手之间的技战术发挥。”

男单项目,国乒三名参赛者为老将许昕和两名年轻选手于子洋和徐瑛彬,让许昕作为主力队员的代表参加此次赛事,秦志戬表示就是要考验许昕现下的状态能力:“许昕近期状态不太稳定,特别是单打。所以这次报他去参赛,希望他能用这两站比赛的单打冠军找回状态和信心。”

而在WTT世界乒联公布的男女单打前十种子中我们也看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名将也都会参与到2021年的首场赛事中来。常规挑战赛和球星挑战赛的男女单打前四号种子相同,男单前四为许昕、张本智和、卡尔德拉诺和林昀儒,女单前四为孙颖莎、伊藤美诚、刘诗雯和郑怡静,对于国乒来说,比赛还是具有很大的挑战性。

WTT世界乒联表示,中东赛事汇是进入WTT新时代的首个官方赛事,其目标致力于彻底改变乒乓球体育运动,并始终以球员和球迷作为核心。疫情之下,WTT赛事也会把参赛选手的安全放在首位,中东赛事汇将使用严格的检测措施以应对新冠疫情。

对于疫情之下的出国作战,国乒考量颇多,秦志戬表示,“考虑到本次比赛国际乒联最终的报名截止时间,队伍从战略角度出发,进行报名。出访时也会结合当时的疫情发展情况综合考虑,积极联系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馆和卡塔尔乒协,为参赛运动员给予安全的后勤和防疫保障,确保参赛人员的安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