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刘诗雯重返赛场 试水女单检验恢复状况

李婷01-20 0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一年了。去年卡塔尔公开赛,刘诗雯因右肘伤病复发退赛,之后一年国内外的各个赛场,便是查无此“雯”。2021年国际乒联首项赛事——WTT中东赛事汇,还是在卡塔尔,刘诗雯的名字终于又出现在了女单参赛名单上,希望这一次,刘诗雯能够在赛场上用笑容和胜利宣告自己的正式归来。

5e3616ffc7c6dba79a075e81.jpeg

昨天国际乒联向各协会发布了3月3日至13日“背靠背”举行的WTT常规挑战赛和WTT球星挑战赛参赛的球员名单,中国队参赛名单上,刘诗雯的名字与许昕、于子洋、徐瑛彬、孙颖莎、张瑞这五名选手并列其中,这距离刘诗雯上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已经有一年时间了。

去年年初的德国公开赛,刘诗雯和搭档许昕摘得混双桂冠,但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队友朱雨玲无缘四强,不过这样的成绩对于刘诗雯来说倒也没有什么,毕竟最重要的混双保住了,女单也没有输掉外战,调整一下卡塔尔公开赛再来就好。

然而,复发的伤病让刘诗雯就此远离了赛场,不仅是刘诗雯,疫情的肆虐,也让国际乒联赛事在卡塔尔公开赛之后全面停摆。只是,当国乒队员还能够有条不紊进行着封闭集训时,刘诗雯的伤势得不到有效控制,在七月份进行了手术,虽然这之后国内疫情得到控制,队内赛、国内赛相继展开,但刘诗雯只能进行着术后的康复。

十一月国际乒联赛事重启,刘诗雯原本报名参加了WTT澳门赛,但由于伤病恢复情况还不足以让她重归高强度赛场, 因此她再度退赛,年底的乒超联赛,她也只能坐在场边看着国家队的队友们上演一幕幕精彩对决。

不过年底时分,刘诗雯术后的恢复已经十分良好,训练也已经步入了正轨,女乒主教练李隼表示,刘诗雯的恢复和训练情况比教练组想象的要好很多,于是训练中,教练开始逐渐给她上量。刘诗雯自然是渴望赛场的:“这也是我重新开始的过程,现在我要将以前的成功和失败都放下来,所有都重新开始。”

WTT中东赛事汇就是刘诗雯重新开始的起点。WTT常规挑战赛和WTT球星挑战赛这接连两项赛事,刘诗雯都报名了女单,并且作为三号种子选手将和孙颖莎、伊藤美诚等国内外名将同场角逐。李隼表示:“我们希望从这次报名开始,通过近一个月的系统训练,在卡塔尔的比赛检验刘诗雯整体恢复情况。”

只不过,刘诗雯此番只参加女单,没有报名已经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混双,而和老搭档许昕征战混双赛场的将是孙颖莎。在刘诗雯因伤缺席的日子里,许昕/孙颖莎这对搭档也显示出了很强的竞争力,而这一次的WTT比赛,混双就是国乒考察的重点。

这并不难理解。毕竟刘诗雯如今实战能力如何还是未知,女单试水是最好的观察,而对于国乒重中之重的混双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那么如果刘诗雯能力恢复到以往的水准,她和许昕依然是最强拍档,但如果她现下难以恢复,那么许昕也需要重新寻找合适的搭档,孙颖莎就是最好的人选。

无论怎样,对刘诗雯来说,能够先回到赛场就是最重要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