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呆板!不着急!切尔西输得心服口服毫无借口

刘川01-20 09:30 体坛+原创

莱斯特城2比0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切尔西刚刚在上轮结束联赛3场不胜,周二晚上做客莱斯特城就再次吃了败仗。兰帕德的球队0比2兵败王权球场,也让蓝狐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积分超越曼联,以1分优势暂居榜首。切尔西则再跌1名,在被西汉姆联反超后,落到了联赛第8的位置上。

搜狗截图21年01月20日0922_3.jpg

开场仅6分钟,莱斯特开出的角球被漏到了禁区外恩迪迪脚下,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尼日利亚中场一脚远射击中左侧门柱,皮球反弹入网。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认为,切尔西的防守最近已经回到了赛季初:“切尔西在对方开出角球时就在打盹,在对方第一脚射门抡空、禁区内应该解围时还没醒,等到对手在禁区外远射发炮,防线仍处于沉睡状态。这实在没什么好分析,他们只是一直都在打瞌睡而已。”

落后的蓝军在进攻上制造的威胁寥寥无几,不过第38分钟,他们一度获得点球机会,但VAR复核后,发现恩迪迪对普利希奇的犯规并未发生在禁区内,因此主裁判帕森改判禁区外任意球。已经抱着皮球站在12码的亚伯拉罕不得不将皮球交还给裁判,随后主罚任意球的芒特一脚踢飞。

这次点球风波刚过,切尔西防线就在对方反击中再度犯错。吕迪格和蒂亚戈·席尔瓦两名中卫都把注意力放在了中路的瓦尔迪身上,后者在对抗中摔倒在禁区边缘。禁区左侧跟上的麦迪逊此时无人盯防,他卸下皮球后一脚精准射门直挂远角。对于蓝军的防守,媒体已经懒得再批评:“莱斯特这个球进得比第一个还要轻松,切尔西球员似乎依旧没完全睡醒,似乎还在纠结刚刚的点球为什么会被VAR取消。”

搜狗截图21年01月20日0922_4.jpg

下半场,切尔西的状况愈发让人担心,麦克诺提指出,两球落后的蓝军居然毫无紧迫感:“他们现在一副毫不着急的样子,这比0比2的比分更令人不安。全队的进攻毫无灵感和火花可言,他们必须迅速找到解决方案,不然比赛很快就将进入尾声。”

虽然韦尔纳第86分钟的进球被VAR划定为越位在先,但兰帕德似乎很难以此为借口抱怨,因为莱斯特这边第55分钟同样因为越位在先而进球无效。比赛最终并未出现任何悬念。

搜狗截图21年01月20日0922_5.jpg

对于榜首位置,莱斯特这边表示会正确对待。麦迪逊提醒球迷,这可能仅是榜首一日游而已,“听上去一口气冲到榜首真的很棒,但我们知道我们可能只会在这里呆24小时。不过这仍会对我们形成很棒的心理暗示,因为我们之前的努力多少收到了回报。”

上赛季,莱斯特一度也在半程前后进入争冠军团,但排名最终跌出前四,因此主帅罗杰斯对此时谈论夺冠话题毫无兴趣,但也指出这有利于球员的信心:“现在说这些太早了,这倒是多少能体现出我们在赛季上半段的稳定状态,我希望今天的榜首位置能给球员一种信念,让他们始终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集中。”

搜狗截图21年01月20日0921_1.jpg

而作为输家的兰帕德,则并没有找任何借口,他直言今天输给了表现更出色的一方:“我们被更棒的球队击败了,他们状态比我们更加犀利,跑动也远多于我们。和他们相比,我们确实不在状态,定位球的丢球很让人失望,而第二个丢球只能说是实力使然。在对阵莱斯特这样的球队时,你不能表现得这么呆板迟钝!”

一个多月前,切尔西还体验过联赛领头羊的感觉,而现在他们仅领先排名第10的阿森纳2分而已。很多人认为,正是在节礼日输给枪手,导致了蓝军的状态崩盘,但兰帕德赛后将原因追溯到更早的12月初,“当时我们还在榜首附近,在场次相等的情况下,一度才落后榜首2分,也许我们当时有些自鸣得意,现在我们只有一条路自救,就是在训练和比赛中重新打起精神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