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假以时日,土帅定能成中国足球的顶梁柱

天谭01-20 10:05 体坛+原创

1月20日,在金元足球落幕后,越来越多的本土教练也逐渐拿起了教鞭。《人民日报》认为,假以时日,本土教练定将成为中国足球的顶梁柱。

lxp.jpg

上赛季中超联赛结束时,共有6支球队是由本土教练带队的。其中,郝伟接棒李霄鹏,率队捧起足协杯;王宝山从施蒂利克手中接过教鞭,帮助第一阶段未尝一胜的天津泰达实现保级;吴金贵在青岛黄海外教“跑路”时临危受命、力挽狂澜……谢峰、张效瑞等少帅也带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2021赛季,本土教练仍有望扮演重要角色。根据各支球队公布的消息,郝伟、王宝山、陈洋、吴金贵均留任主帅,李霄鹏则选择接手武汉卓尔。新赛季的中超,“土帅”同“洋帅”的对话充满看点。

此外,山东队迎来了更年轻化的教练组,前山东队队员周海滨、韩鹏、矫喆都有可能加入郝伟的教练团队。而接过武汉卓尔队教鞭的李霄鹏,也在近日公布了全本土教练阵容,李金羽、李雷雷、王亮等国脚纷纷来投。

而在中甲赛场,“土帅”的舞台更为广阔,陈洋、郑雄、高尧——名列冲超组前三的球队均由国产教练挂帅。特别是前国脚高尧率领的升班马昆山FC队,首次亮相中甲赛场便一鸣惊人。

“土帅回春”,与近年来“金元足球”的退潮密切相关。里皮、斯科拉里、佩莱格里尼、埃里克森、博阿斯、马加特等开启的大帅时代,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一阵新风。从2011年到2020年,广州恒大8次问鼎中超,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各取一冠,均由外籍教练带队。

对于本土教练未来的前景,《人民日报》表示,随着中国足球发展环境向好,以李铁、李霄鹏为代表的退役球员越来越多地走向球队管理岗位和青训、校园足球的赛场。假以时日,“土帅”定能成为中国足球的顶梁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