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数选手确诊过新冠 印度队被羽联“特殊照顾”

逾晖01-20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20日,世界羽联宣布,印度羽毛球队男单选手普拉尼斯新冠检测呈阳性,将退出本周的丰田泰国羽毛球公开赛。

20190307_1330_AllEngland2019_BP012121.jpg

从去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印度羽毛球队已经有8名球员先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也敲响了警钟,为此,世界羽联不惜对印度羽毛球队“特殊照顾”,泰国卫生当局、泰国羽毛球协会和世界羽联将对印度队所有人员进行每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同时印度队选手的行动和比赛。

印度羽毛球队从2020年8月7日宣布恢复集训,却并没有在集训前对所有运动员和教练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而是直到8月11日才通知运动员进行检测。8月14日,印度羽坛双打名将斯基雷迪与理疗师基兰二人新冠检测呈阳性。这也是国际羽坛首例感染新冠病毒的运动员。

2day_Satwiksairaj-Rankireddy-Chirag-Shetty-980x550.jpg

8月底,印度男双选手兰基雷迪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属于无症状感染者,隔离14天后检测又呈阳性,不得不入院治疗。康复出院后的兰基雷迪也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对自己的身体也造成了很大影响:“站10分钟,我就会觉得累,不得不坐下休息。一开始,我连球都打不准。虽然康复了,但身体有些虚弱,感觉不太好,似乎不能做体能训练,无论是跑步还是举重都不行。”

由于印度羽毛球队的疫情防控屡出纰漏,印度女单名将、世锦赛冠军辛杜不惜离开印度,独自与教练团队前往英国进行封闭训练。

12月6日,印度羽毛球队四名球员确诊新冠,确诊的四人分别是女单名将内维尔的丈夫卡什亚普、前男单世界第八的普兰诺伊、老将文卡塔·加卢西达和双打选手乔普拉,他们都是在参加文卡塔·加卢西达的婚礼时被感染。因为四人确诊,整个印度羽毛球队也再次被隔离。康复后的普兰诺伊也表示自己肺部受到了新冠病毒的侵袭:“我在12月的第二周恢复训练,但是回到训练场,我能明显感觉我的肺活量减少了,我需要重新锻炼我的肺活量,过去的三周我正在逐步恢复。”

2021年1月12日,2021泰国羽毛球公开赛打响,比赛开始前,印度女单选手内维尔和男单选手普兰诺伊在新冠病毒检测中结果显示为阳性,不过随后世界羽联宣布内维尔、普兰诺伊血清中有抗体,属于患病治愈后的现象,自身安全并允准其参赛。

1月20日,普拉尼斯新冠检测呈阳性,印度羽毛球队已经有近半数球员“中招”,也难怪世界羽联会如临大敌,对印度队全员“  特殊对待”。只是泰国羽毛球公开赛仍在进行,接下来的疫情防控仍然不可轻忽。如今看来,中国羽毛球队退出三站泰国赛事,实为明智之举,而日本羽毛球队在临行前因桃田贤斗感染新冠而全员退出泰国赛,某种程度上也不得不说是一次“因祸得福”。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