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正在恢复状态 库追挡拆仍是勇士最强杀招

季孟年01-20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一度落后湖人队19分的情况之下,金州勇士完成了一波大逆转。比赛的最后时刻,库里与格林之间的挡拆,成为了勇士队的王牌杀招。先是追梦在篮下两分打成,接着是库里的三分锁定胜局。勇士核心也在赛后感慨道:“一切就像是回到了2014-15赛季!”

那一年,科尔刚刚执掌勇士。还只是三年级球员的德雷蒙德·格林被科尔委以重任,成为了勇士队的先发四号位。当时勇士队的战术的发起,就是格林与库里之间的挡拆配合。一旦防守形成换位,库里便可以用小打大的方式得分。如果对手用双人包夹来延误库里,格林就能获得支配球的机会。

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格林逐渐成长为了NBA最好的四号位之一。在防守端,他能够完成无限换防,真正做到从一号位换防到五号位。而在进攻端,格林能够扮演中轴的角色,来策应队友。与此同时,他也有一定的得分能力。

2015-16赛季,那是格林生涯的巅峰,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4.0分,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38.8%。总决赛第七战,他是勇士队阵中发挥最出色的一员。在那个夜晚,格林疯狂砍下32分15篮板9助攻。如果勇士队最终夺魁,他很可能捧起总决赛MVP奖杯。

4b0728659a50ed8a5033ff05d4cc2b68.jpg

过去这几个赛季,随着杜兰特的到来,格林在进攻端的戏份被无限删减。到2018-19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已经下滑到了7.4分。现如今,杜兰特离队,汤普森伤停,格林必须承担起更重的进攻责任。但是,他在进攻端的各项数据,如今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赛季至今,追梦的场均得分只有4.3分,投篮命中率不过31.6%,三分命中率更是连25%都不到。

数据显示,当格林在场的时候,勇士队百回合得分只有101.9分。而当他不在场的时候,勇士队百回合得分却反弹到了108.6分。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一度成为了格林的标签,好在科尔始终没有放弃他,继续信任,且给格林大量的出场时间来恢复状态。到昨天与湖人队的那场交锋,格林才依稀让人们看到了他巅峰时期的模样。即便格林的得分依旧只有7分而已,但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频繁攻击篮筐,打乱了湖人队的防守部署。

格林在第四节拿到了4分,这4分都是在比赛最关键时刻得到的。与此同时,也都是他与库里挡拆之后获得的机会。科尔在赛后谈到格林表现的时候这样说道:“当我们打库里格林挡拆的时候,特别在今年,所有球队都会补防库里包夹他,只要格林能在中路拿到球,那就是4打3,我觉得今晚他才真正真正有侵略性地找攻框机会,而不是想办法传球,这两球是这场比赛的关键球。”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湖人队都对格林直接攻击篮筐这样的选择有些准备不足。当然,这也与格林本赛季此前的时间里面,一直都在进攻端缺少侵略性有关。科尔解释了此前格林之所以缺少得分欲望的原因,他说道:“我觉得他在九个月没打球,又缺席了训练营之后依然在找自己的节奏,现在才刚刚开始适应而已。”

GettyImages-1297146984-1024x747.jpg

不过,格林在与湖人这场交锋当中的表现,还是令科尔眼前一亮。“我喜欢他今晚的态度、活力和强度,他是对我们的胜利不可或缺的球员。”

很显然,当格林开始在进攻端变得更具侵略性之后,勇士队的进攻自然才能变得更为难以防守。尤其是他与库里之间的挡拆,将会在未来成为勇士末节的杀手锏。当然,所有一切的决定因素都在于格林需要进一步展现出对阵湖人队时候的那种侵略性。这样一来,库里所面对的防守压力会小不少,与此同时,勇士队的进攻也能呈现出更多的变化。

库里表示,昨天格林与他连续完成挡拆配合,一切就像是回到了2014-15赛季。现如今,库里依旧保持着不俗的竞技状态,格林则需要延续与湖人一战时候的出色发挥。唯有如此,勇士队的进攻才能打得更高效,他们自然也能赢下更多的比赛。

“我不太在意他的出手数,问题在于他是否能打出侵略性,他也知道这一点。不管他在接到球后要突破攻框、传球还是直接投篮,他都要果断。我们得让防守为他们对持球人的压迫付出代价,特别是在我跑动的时候,只要他打出侵略性,他不管做出什么决定都是对的,他知道这一点。”库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