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总监看好办赛回报大于风险 将为奥运提供参考

海根01-20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澳网的防疫规定已经引发了各种风波,不过赛事总监克雷格·蒂利依然坚信,在疫情期间举办大满贯赛事的“勇敢”决定将改变体育界以及更多领域对抗新冠病毒的方式。

微信截图_20210120141550.png

截至1月19日,由于在前往墨尔本的包机中出现多个感染病例,有72位参赛球员正处于14天强制隔离中。为了举办澳网,澳大利亚网协已经支出了大量经费,但蒂利还是认为,举办赛事的回报大于风险。

在蒂利看来,此次比赛可以成为东京奥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的榜样,“想要成功举办一项赛事就必须执行严格的规定,否则风险就太高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认为赛事举办的风险已经减轻,如果最终我们能顺利完赛,会得到三个重要的结果。首先,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办赛能力,墨尔本是体育之城;其次,我们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在办赛的同时可以保障安全,为他们注入信心;最后,我们正在产生积极的经济影响,我们为当地农民、农产品、艺术家、音乐家、网球教练,厨师带去了大量财富,他们将因赛事获利。”因为没有国际旅客,赛事缺少了约20%的收入,无法达到此前3.7亿美元的收入高点,但蒂利还是表示,成功办赛意义重大。

新冠疫苗正在世界各地推广,蒂利预测病毒将在2021年剩余时间里继续影响体育赛事,所以是时候接受现状了。“有些人觉得我们在这个时间点举办比赛是非常荒谬的,但我认为在未来一年里这都将是我们对待病毒的方式。如果之后依然在沿用两周强制隔离甚至延长到更长的时间,我都不会感到惊讶。也许我们可以成为他人的榜样。”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