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这伤病很陌生无具体时间表 会以最好状态回归

白亼01-20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周一,在开拓者和马刺的比赛激战正酣时,做完检查的麦科勒姆得知了自己左脚骨折的消息。两天之前,在与老鹰队的比赛中,麦科勒姆完成上篮后左脚被卡佩拉踩踏。X光的检查结果显示,仅仅是一次脚踝扭伤。不过经过专家的进一步评估,其伤病最终被定性为中足扭伤和舟骨骨裂。

“最初我的得知我脚部骨折的时候,我心想:该死的,这太糟糕了。我一直想为什么没有其他医生看到这个问题,为什么在X光和CT里都没有表现出来。”随后,麦科勒姆便离开球场去接受足部问题专家的诊断,并且进行更加细致的医学影像扫描。最终,球队决定让麦科勒姆着用四周的保护靴,来对脚踝进行保护。

这已经是麦科勒姆生涯第三次遭遇足部的大型伤病。效力里海大学的最后一个赛季,麦科勒姆因为足部骨折赛季报销。六个月之后,他在首轮第十顺位被开拓者选中。但是在季前训练营之前,他的脚部再度受伤,导致他缺席了新秀赛季最初的34场比赛。

CJ-McCollum210119-1-e1611102120973-1024x682.jpg

麦科勒姆表示,从受伤的部位和严重程度来说,这次的足部伤病对他来说很陌生,但是此前的康复经验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康复的过程很艰难,我已经度过了自怜自艾的那个阶段,”麦科勒姆说道:“我必须要全心全意地相信上帝,有很多比这个还要严重的多的伤病。现在,我必须要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康复上,将会以最好的状态完成回归。”

 “现在真的不知道康复需要多久,因为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不清楚具体的时间规划,我知道大家都在关心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要知道我自己也想马上回归球场。可是,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听从自己身体的指示,看看康复过程是怎样的,通常我会知道自己的身体什么时候会准备好。”麦科勒姆说道。

今年休赛期,通过交易和签约完成补强后的开拓者拥有引以为傲的阵容厚度,可在赛季开始之后,接二连三的伤病让球队的人员储备迅速萎缩。柯林斯、努尔基奇和麦科勒姆先后倒下,球队护筐与共计火力大打折扣。要知道,在本赛季初,麦科勒姆是波特兰最可靠的攻击点,13场常规赛,他场均能够贡献26.7分3.9个篮板和5次助攻,44.1%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刷新个人生涯新高,63记三分球命中数暂列联盟第一。对阵火箭与猛龙的比赛,开拓者都是凭借着CJ在关键时刻的三分赢下比赛。

EsE9_74XIAABFcD.jpg

“他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准,”开拓者主教练斯托茨说道:“这才13场比赛,但是这已经是他生涯中最出色的一段时间。”斯托茨表示,在CJ受伤之后,球队的角色球员必须要担当更多的责任,包括胡德与西蒙斯。“这对于很多此前上场时间不多的球员来说,这是个机会,过去有很多球员抓住这样的机会一飞冲天,年轻人必须要利用这段时间展现自己的能力。”

“伤病是NBA的一部分,伤病是无法避免的,看看别的球队,也有多位球员因伤不能打球的情况,我们不能在心态和思想上松懈。NBA的赛季已经够艰难了,我总是在强调,不论有没有伤病,心态和思想是争取成功赛季的关键。”斯托茨补充道。

根据雅虎体育记者克里斯·海恩斯的报道,麦科勒姆将会在4周之后重新对伤病进行评估,很有可能在三月份才能迎来复出。到时候,开拓者将会进入冲击季后赛资格和争取更好名次的关键阶段。重新返回球场,开拓者需要CJ马上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

“这段时间我会前往球馆,不过在比赛时或许不会坐在替补席,我会在后面接受治疗并且进行康复。时间点非常不友好,但是好消息是,到我回归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必须要拿出最好的表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