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染新冠 本菲卡请求暂停各项活动14天

小中01-20 16: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当地时间18日和19日,葡超豪门本菲卡有17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感染者中有5名球员,还有俱乐部主席和足球经理,另外10人是教练组成员。有鉴于此,本菲卡已向葡萄牙卫生当局提出暂停其各项活动14天的请求。

1611129911836065089.jpg

这一次,本菲卡受新冠打击巨大。

去年8月,2019/20赛季欧冠八强战在里斯本举行时,葡萄牙还被视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典范。不过,去年年底圣诞和今年新年假期,一方面由于天气变得寒冷,易于病毒传播,另一方面由于人员的流动和聚集,葡萄牙的新冠疫情陡然变得严重起来。

截至目前,葡萄牙这个人口仅有1000万的欧洲小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达56.6万,死亡人数已达9246人。这相当于每100人就有5.66人感染,每1万人有9人死亡。在过去的24小时,葡萄牙新冠确诊病例增加了10455人,死亡人数增加了218人。

在这种大形势下,葡超联赛也难独善其身,尽管比赛现场没有观众,尽管各球队都遵守严格的卫生指导规范,都在赛前进行新冠核酸检测。

1月18日星期一,本菲卡有5名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1月19日星期二,俱乐部主席路易斯·菲利佩·维埃拉检测也呈阳性。他年龄71岁,属高风险人群。另外11名感染者,有巴西前中卫、俱乐部足球经理路易松、两名助理教练、两名体能教练、两名守门员教练、1名战术分析师、两名理疗师和1名心理专家。

本菲卡教练组基本上全军覆没,足球经理路易松也经常坐在场边的教练席,他的感染也不足为奇。奇怪的是,主教练若热·热苏斯最近一两天尽管有明显的感冒症状,但经过检测,却没有感染新冠。因此,本菲卡的比赛,他依旧可以坐在教练席指挥调度。

受新冠疫情影响,欧洲各国联赛和欧冠联赛去年3月曾一度停摆。进入夏天之后,疫情有所缓解,欧洲足球又恢复,但现场没有观众。进入冬天,欧洲的疫情又变得严峻。尽管球员们比较注意,但也存在他们被感染的机会。

17人感染新冠后,本菲卡提出它暂停各项活动14天的请求,提交给葡萄牙卫生总署批准。如果本菲卡的请求得到批准同意,葡超联赛必然会受到影响,赛程上得做一些调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