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豆包不当干粮 莱斯特城又来搅局争冠了

闫羽01-20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莱斯特城英超登顶,只是暂时的,所以主帅罗杰斯也没打算来一番自我吹嘘。主场2比0击退切尔西之后,这位在执教利物浦时就拿过英超亚军的北爱尔兰人很淡定地表示:“谈论(争冠)这个话题实在太早。”再考虑到上赛季蓝狐就有过从“威胁红军榜首位置”到最终跌出前4的经历,罗杰斯此言恐怕不只是谦虚客套,他是真不敢讲大话。

_116585628_gettyimages-1230680409.jpg

可莱斯特城不自吹,我们就应该把他们当“小角色”么?答案恐怕是否定的。哪怕蓝狐的榜首位置只能维持一天,他们的排名很快就可能被曼联、曼城超过,这支球队也已经是英超前四的有力争夺者。在这个英超混乱程度相比2015-16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赛季,罗杰斯完全有机会像前辈拉涅利那样带队取得突破——而理由也绝不仅仅是他们刚刚揍扁了切尔西。

稍稍翻看一下蓝狐的比赛结果,不难发现从去年12月开始,这支球队就走上一条稳步前进的道路。9轮联赛仅有1负,其余场次6胜2平几乎没有丢掉什么分数。至于他们为什么能这么稳,不太关心该队新闻的朋友可能会立马联想到莱斯特城受到过的“照顾”:蓝狐是本赛季英超获得点球次数最多的球队,共有10次打进了8球,占其总进球数(35)的20%以上。然而留神,自去年12月20日之后,该队实际上就再未罚进点球。12月28日1比1战平水晶宫,该队拿到了截至目前的最后一粒联赛点球,但前锋伊希纳乔并没有主罚成功。

3158.jpg

换句话来说,莱斯特城能走到今天的位置,恐怕并不能归咎于他们受到了裁判的偏爱。而近期对纽卡斯尔、南安普敦以及切尔西的三连胜,蓝狐也展现出他们颇为不凡的后上进攻能力:这三战之中莱斯特城共计打进6球,除了边锋巴恩斯对圣徒的单刀赴会勉强算是锋线破网,其余5球都来自中场选手。麦迪逊、蒂耶勒曼和恩迪迪,莱斯特城的中场最强三人各有特点分工不同,但最近都有进球。其中前腰麦迪逊更是场场破门,3场3球重新展露出了“超新星”的感觉。考虑到过去两个赛季,这位“英格兰最有前途攻击中场之一”单季联赛最多7球,而本赛季刚刚过半他就有6球入账,令人有种这位24岁前腰即将迎来蜕变的遐想。

0_JS226954503.jpg

在罗杰斯麾下,麦迪逊的确正在向着一流球星的档次迈进,但在莱斯特城,经主帅打磨后能堪大用之人又何止是英格兰中场。由于去年夏天被切尔西挖走了左后卫奇尔韦尔,原后防主力里卡多·佩雷拉和瑟因居又多有伤病,蓝狐也一度被认为是后防损失太大难有作为,可结果主帅却通过挖潜补强,迅速将防线修缮。

边后卫位置,2019年才从卢顿引进的小将贾斯汀得到持续重用,目前已经基本填上了左闸的空缺。而本赛季从意甲亚特兰大买进的卡斯蒂涅主打右后卫,偶尔也能到左路任职。还有中卫,3200万镑从法甲圣埃蒂安挖来的小将弗法纳已被证明是物有所值。在对切尔西一战之后,名宿小雷德克纳普甚至表示这位现年20岁的法国人或许有朝一日也能够打破后卫的转会费纪录,就像2019年从莱斯特城去到曼联的马圭尔一样。

0_Wesley-Fofana-39.jpg

“莱斯特城球迷肯定不想听到这种事情,因为他们想要留住他。”在称颂弗法纳的同时,小雷也意识到蓝狐并不想一直充当豪门的“人才培养中心”。那么或许在未来,他们也能跻身到更高的层次?这个话题就真有些扯得太远。但至少在当下,罗杰斯的球队肯定能和英超的传统强者们掰掰手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