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磨合便有超强火力 篮网明日迎完整三巨头首秀

白亼01-20 1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哈登加盟的前两场比赛,尽管对阵两个水平截然不同的对手,但是篮网的进攻套路看起来却十分相似。富尔茨受伤之后,魔术队沦落为全联盟最差鱼腩之一,篮网队以53.8%的命中率在对手头上得到122分。挑战净效率值排名全联盟第一的雄鹿,布鲁克林人又以54.8%的命中率轰下125分。

虽然已经有八年没有在NBA赛场上以队友的身份打球了,但是杜兰特和哈登之间似乎并不需要冗长的磨合过程,与雄鹿一战,在比赛还剩下45秒的时候,密尔沃基人还以123比122领先一分。在篮网的进攻回合中,杜兰特先是为哈登创造出空位机会,尽管投射打铁,拼下前场篮板的哈登又投桃报李为KD送出传球,后者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两位MVP之间的连线自然且顺畅。

同样是多位超巨并肩打球,对于杜兰特来说,效力勇士和篮网,他需要在进攻端中承担的角色截然不同。师承禅师,科尔善用复杂的进攻体系,利用大量的传切为三星创造机会。而与曾经一手打造五小火箭的恩师携手,纳什的进攻理念则更加粗暴与直接。杜兰特与库里的挡拆曾是勇士兜里关键回合才会频繁使用的杀招,而来到篮网,哈登与KD之间的挡拆则被当做常规武器来使用。

微信截图_20210120184440.png

2018-19赛季,杜兰特作为挡拆中持球球员发动进攻占比为10.8%,无球掩护12.9%,无球空切比率为10.2%。而在本赛季,杜兰特的持球挡拆占比上升到了18.9%,而无球掩护和无球空切的占比则分别下滑到了6.2%和7.1%。两场比赛里,篮网的进攻与曾经的火箭非常相像,只不过曾经的霍华德、保罗和韦少,换成了更加无所不能的杜兰特。

对着魔术和雄鹿的两场比赛,当哈登和杜兰特同时在场的60分钟里,篮网队的百回合得分高达119.7分。现在大家似乎都在等待欧文的回归,认为另一个高占比持球人或许会破坏篮网队这两场比赛的进攻效率和化学反应。可哪怕三巨头中两人挡拆,另外一人与哈里斯一同充当第三接应点与三分投射点,对于防守球队来说都是非常大的威胁。要知道,哈登、欧文、杜兰特和哈里斯本赛季场均合计出手三分达到29.3次,恐怖的外线火力足以让每一支球队为之忌惮。根据球队主教练史蒂夫·纳什的说法,欧文有望在明天早上与骑士的比赛中等场,完成三巨头完整体首秀。

进攻从来就不是这支篮网的问题,而是防守。哈登转会后的两场比赛,篮网在对阵魔术时丢掉了115分,打雄鹿则失123分。面对到武切维奇这样的空间型内线以及字母哥这样运动能力出色的高大锋线,小乔丹的作用十分有限。两场比赛里,34岁的杰夫·格林都被委以重任,场均出场时间来到了33.4分钟。如果带着这样一套阵容进入季后赛,那么格林的负荷无疑将会进一步增加。过去人们总会说,防守赢得总冠军,想要捧起奥布莱恩杯,进攻防守每一项都不可或缺。如果不再后续继续对阵容进行升级,那么篮网要么颠覆传统,要么就将沦为更大的笑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