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7人入围亚冠三线最佳候选 阿兰成锋线独苗

安晓君01-20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20日,亚足联官网公布了2020赛季亚冠联赛最佳前锋候选人名单,共9名球员入选,其中阿兰成为了来自中超球队的独苗。随着阿兰的入围,北京国安共有7名球员进入了2020赛季亚冠年度最佳候选阵容。

QQ图片20210120175441.png

从今年年初开始,亚足联陆续推出2020赛季亚冠联赛各个位置最佳球员评选活动。评选按门将、后卫、中场、前锋次序先后进行。共有9名球员入围“最佳前锋”候选阵容。拿到2020赛季亚冠冠军的蔚山现代有2名球员入围,打进7球的儒尼奥尔·内冈以及打入5球的约翰森。值得注意的是,儒尼奥尔上赛季还拿到了上赛季的K联赛金靴,他将基本确定加盟中超新军长春亚泰。

阿兰在2020赛季延续了亚冠中的高效表现,9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最终打入了4个球。亚足联官网表示:“这位出生于巴西的球员是国安的关键人物,是球队历史上首次杀入八强的功臣。阿兰出场6次就打入了4球,进球数远远超过了他的队友们。”

阿兰上赛季从恒大租借加盟国安,代表国安出场22次打入11球。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月14日,国足公布了新一期的名单,回归恒大的阿兰作为归化球员首次入选国家队,这也是中国队第六位归化国脚。

算上阿兰,国安在2020赛季共有7名球员入围2020赛季亚冠联赛各位置最佳候选阵容,他们分别是后卫李磊、金玟哉、于洋、王刚、中场奥古斯托、比埃拉以及前锋阿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亚足联官方近日也公布了亚冠联赛最佳球员15人候选名单,国安的比埃托、奥古斯托在列。对于奥古斯托,亚足联的评价是:“这位拿到了巴西奥运会金牌的中场大师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段位”,而比埃拉的评价是:“创造了比其他人都要多的进攻机会。”

15人中还有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前富力外援哈默德,他和儒尼奥尔·内冈以7球并列本赛季亚冠射手榜榜首,此外还有前延边外援尹比加兰以及神户胜利船中场核心伊涅斯塔。最后投票结果将于1月24日公布。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