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加盟虽效果明显 太阳更进一步还需一人回暖

李辉01-20 2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保罗加盟后,太阳本赛季的竞争力有了明显的提升,截至1月20日,他们取得了7胜5负的战绩,暂列西部第四,然而这支太阳队依然没有达到他们的上限,球队主力中锋德安德烈·艾顿的表现就还有不小提升的空间。

作为2018年的状元秀,艾顿生涯前两个赛季的发挥总体还是能让人满意的,首个赛季他场均拿到16.3分10.3篮板,入选最佳新秀一阵,上赛季他在被禁赛25场的情况下还是交出了18.2分11.5篮板的答卷。

原本在人们期待中,保罗的加盟能让艾顿受益,打出20+10的顶级内线数据,然而截至目前,艾顿场均只有12.9分11.7篮板进账,场均盖帽数也从上赛季的1.5次下降至每场1次。

很显然,这不是人们期待中艾顿的表现,天赋异禀的他本赛季单场最高分也仅仅只有24分,这样的表现已经不能用平庸来形容,在很多人看来,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艾顿将成为下一个水货状元。

不过,在太阳队上场和灰熊的比赛中,艾顿的表现有所反弹,他全场14投7中拿到18分,还抢下了16个篮板,篮板球数也追平赛季新高,另外艾顿单场14次出手则刷新了赛季新高,在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到,艾顿的侵略性比之前提升不少。

u=2515969120,2498514676&fm=26&gp=0.jpg

对于艾顿的表现,太阳队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一周时间里,他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在油漆区更凶猛,我们知道他能够统治油漆区,我们希望能够看到他更多地打出这样的表现。”球队核心布克则说,“这为球队进攻打开了局面,帮助我和保罗获得了更好的投篮机会。”

毫无疑问,加强侵略性是目前艾顿最需要做到的事情,自进入联盟以来,艾顿虽然长着一张年近50的脸,但他的比赛风格却和他的长相截然不同,艾顿并不是那种喜欢进行身体对抗的内线,相反他更喜欢在远离篮筐的地方完成出手,当艾顿拿到球时,他第一时间想的也不是进行身体对抗,而是看到机会就进行中距离的尝试。

从效率来看,艾顿新秀赛季的真实命中率就达到了60.8%,本赛季他的真实命中率也超过了58%,可以说,艾顿是那种效率很高的内线,但有的时候,一味的追求效率并不是好事,太阳队无疑希望艾顿能够增加身体对抗,增强比赛的侵略性,哪怕他因此在内线肉搏战中降低命中率,这也是太阳队希望看到的,就像对阵灰熊的比赛,艾顿14投7中,命中率低于赛季平均值,但在赛后他还是获得了教练和队友的好评。

保罗的到来让太阳队不仅看到了重返季后赛的希望,也期待着能在混乱的赛季里走得更远,从现在球队的表现看,无论是保罗、布克还是克劳德,他们的发挥都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可以说,全队只有艾顿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以艾顿前两个赛季展现的实力和他本身的超强天赋,现阶段场均12.9分的表现实在有些难以解渴。

试想,如果艾顿能在接下来的赛季里打出准20+10的表现,那么健康的太阳队有望继续提升他们现有的排名,并在未来的季后赛中成为一匹真正的黑马,毕竟这支球队有两个能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后卫,这样的配置即使是在季后赛队伍里,也是不多见的,当然前提是,艾顿得拿出应有的表现给保罗、布克关键时刻收割比赛创立条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