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副总统是勇士球迷 库里向她赠送特殊球衣

韋人匕01-21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北京时间1月21日,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与当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正式宣誓就职。拜登成为美国历史上第46任总统,而第49任副总统哈里斯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有黑人和亚裔血统的女性副总统,她也是美国历史上公职职位最高的女性。

哈里斯的父亲是牙买加非洲裔移民,在大学从事经济学方面的研究,是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名誉教授。母亲则是来自印度南部的泰米尔人,从事癌症研究工作。她的丈夫是一名律师,两人于2014年结婚。

有意思的是,现年56岁的哈里斯是金州勇士的忠实球迷,她的家乡就是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

800.jpeg

在哈里斯正式宣誓就职的这一天,金州勇士在官方社交媒体发布了一段致敬哈里斯的视频。开头是一位名叫斯特拉的黑人小姑娘,身穿勇士49号球衣,她说道:“我的名字叫斯特拉,我来自奥克兰,我很喜欢同样来自奥克兰的卡玛拉,她看上去像我一样,我可以做到任何事。”

镜头随即转向哈里斯年轻时的照片,然后是她在竞选期间演讲的画面。视频中的斯特拉脱下勇士球衣,开始模仿起哈里斯的穿着打扮——一件西装外套、一双匡威帆布鞋。

此时,哈里斯的声音在耳旁响起:“我很骄傲能够成为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一个女儿,每一个见证今天的小姑娘都会知道,这是一个充满可能性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孩子们,无论你的性别是什么,我们的国家向你们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带着雄心追梦,怀着信念领导,以其他人可能没见过的方式前进,但我们会一路为你鼓掌加油。”

12010fb5f005491197c08187acd77311_md.jpg

哈里斯的声音淡去,勇士核心斯蒂芬·库里紧接着说道:“副总统女士,我不是强迫你要把这件球衣挂在白宫的办公室,但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库里所说的球衣就是视频中小姑娘斯特拉身穿的那件49号战袍,背面印有“副总统女士”,装裱框下方则写着“代表这座城镇的精神,奥克兰永远”。

大选期间,库里和妻子阿伊莎就是拜登和哈里斯的支持者。视频中的库里举着球衣说道:“祝贺你开拓了属于自己的道路,我们会一直支持着你。”

哈里斯则在视频中表达了对勇士的感谢:“这件球衣对我的意义太重大了。我会骄傲地将这件球衣挂在白宫的副总统办公室里。作为奥克兰的女儿,我对你们带给我的快乐和骄傲永远都感激不尽。希望你们一切顺利,这件球衣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感谢你们,希望很快能与你们相见。勇士加油!”

WARRIORS_OAKLAND_FOREVER_VOD_1.jpg

视频最后,小姑娘斯特拉跑向白宫大门前,高举右臂。此时,哈里斯的声音再次响起:“虽然我可能是来到这间办公室的第一位女性,但我绝不是最后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哈里斯还有一个中文名叫“贺锦丽”。当年参选旧金山地方检察官,为了获得更多的华人选票,哈里斯的华人好友为她起了这个中文名字。不过,哈里斯与华人社区和的互动并不多,对华态度也并不友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