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足主帅决心冲击奥运:让我们下月改写历史!

马德兴01-21 12: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从1月18日开始,韩国女足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与中国女足的附加赛,已经在全罗南道南部的康津集中展开备战。主教练科林·贝尔在韩国女足的公开课期间接受韩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存在着诸多限制,但他认为不会影响到韩国女足的备战,更不会影响到韩国女足冲击奥运入场券的信心与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121120333.jpg

“在哪里打比赛并不重要,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参加比赛。”贝尔向韩国媒体表示,“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形势将会如何发展,但重要的是,我们每天都在集中精力展开备战。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战术方面进行完美准备。从去年下半年后半段开始,我们的球员已经展开了艰苦的准备,先后展开了两期集训。这一次的集训期间,我们将重点集中在提高球员的身体条件方面,这次在康津的训练就是解决这个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121120323.jpg

在被问及受到目前的疫情影响,比赛很有可能不在韩国国内或中国进行,而是选择在中立地展开。对此,贝尔称:“我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展开比赛。当我们知道比赛在哪里进行、何时展开时,我们的球员就会做好准备,然后直接前往比赛。所以,这并不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我们在乎的是韩国女足准备要取得突破,历史上第一次进军奥运会。即便是比赛安排在停车场里进行,我们也可以场上比赛!”贝尔戏言道。

以下是贝尔接受韩国记者提问时的回答内容。

问:这次集训已经展开几天,有什么印象?

贝尔:我很高兴也很满意,队伍集中之后已经开始按计划正常训练了,一切都在有序地展开着。

问:从你接手韩国女足至今已经两年了,你认为韩国女足是否已经有了变化?

贝尔:在去年下半年后半段时间,我们组织了两次集训,所有球员都参加了高强度的训练。至下周,我们将迎回所有球员。在这次集训之前,像前锋秋孝柱(水原都市公社)、后卫洪慧知(昌宁WFC)、姜智宇(世宗体彩)等有伤在身,无法参加正常训练,这很令人遗憾。但是,在对阵中国女足之前,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所以,我们现在正在监测这些球员的身体情况。相信她们会在赛前回归。

问:现在的情况是,东京奥运会能否正常进行依然处于不确定之中,这是否会影响到球员的斗志和情绪?

贝尔:不会有什么问题。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现在重要的就是每天集中精力做好自己。我总是想着以积极的态度去思考问题,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去东京。

问:如果想去东京的话,首先就必须要过中国女足这一关。

贝尔:中国女足是一支身体非常好、也很有技术的球队,队内有两到三名非常出色的球员。此外,她们比韩国队还有一个优势,就是集中的时间要较韩国队更长。从过去韩国女足与中国女足的交锋情况来看,中国女足赢下了27场,具有压倒性优势。但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我认为我们应该尽可能快地改写这样的历史,或许就是在下个月。

我们所希望踢出的足球是每一个球员在场上都非常积极,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我想创造出一种令中国女足非常难对付的环境和情况。或许你会问我,哪一支球队会在比赛中占据优势?你可以会说是中国女队,但这并不重要。就一场大赛而言,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提出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方面都相当高水准的比赛。

问:现在存在着一种可能,即中韩女足之间的比赛或许会安排在中立地进行。

贝尔:没有关系,比赛可以在任何地方踢。当我们知道比赛在哪里进行、何时展开时,我们韩国队会做好准备,然后直接前往比赛。你甚至可以在停车场里进行比赛。(笑)

问:受到疫情的影响,去考察效力于海外球员的情况似乎并不容易。

贝尔:我一直在观看这些海外球员的比赛录像,包括像池笑然、赵昭贤、李金玟等球员,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来观看。我本人也一直与这些球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看上去他们都处于不错的竞技状态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