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连拿20分干翻篮网!塞克斯顿42分抢戏三巨头

孔德昕01-21 1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全世界篮球迷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布鲁克林篮网队身上,今日是杜兰特、哈登、欧文三巨头的合体首秀,但到最后,风头却全被对面一位毛头小子抢走了——缺阵近半个月后,复出归来的塞克斯顿凭一己之力干翻了篮网三巨头。

“凭一己之力”、“干翻”,这两个词一点夸张的成分都没有,看过这一战你也会不禁发出感慨:今晚是上帝在身披骑士2号球衣打球!

EsOTsXLW4AA10Yp.jpg

由于是复出首战,塞克斯顿受到了出场时间限制,双方战成113平进入第一个加时赛的时候,这名后卫只登场了28分钟。人们想到了篮网三巨头首战会存在磨合问题,但杜哈欧依然分别打出不俗的个人表现,比赛进入关键的加时,拥有三位杀手的篮网似乎胜券在握。但后面的剧情却超出所有人的想象...

第一个加时赛最后时刻,哈登和杜兰特先后稳稳两罚全中,塞克斯顿的2分球打成后骑士仍落后3分。手握最后一攻的骑士拥有追平的机会,然后就出现了下面这一球。

5.gif

面对欧文毫不失位的防守,塞克斯顿孤注一掷干拔三分,皮球径直飞进球网,127平!在这粒三分打中之前,塞克斯顿本场三分线外4投全失,你既要感慨他的那颗大心脏,也要怀疑这一球到底有多少运气成分。

但可怕的是,这仅仅是塞克斯顿个人表演的开始。

随着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骑士后卫完全霸占了整个舞台。我们都知道球员可能在某个时刻手感滚烫,进入zone,而今晚的塞克斯顿便是如此,他在第二个加时赛已经不可阻挡。

面对乔·哈里斯,干拔三分。

1.gif

面对欧文,干拔三分。

2.gif

面对篮网场上最好的防守者杜兰特,干拔三分。

3.gif

面对换防的杰夫·格林,干拔三分。

4.gif

没有太多战术,也没有复杂的配合,塞克斯顿得分的方式完全不讲理,也不给篮网任何还手的余地。这四记三分就像上帝丢出的四把匕首,一刀一刀扎进篮网队的心窝,再加上通过突破和罚球拿到的3分,在第二个加时赛里,塞克斯顿一口气连拿15分!实实在在凭一己之力就将三巨头斩落马下。

22分,在两个加时的10分钟里,塞克斯顿一人狂揽22分,和对面篮网全队持平,而且他有20分是从第一个加时末开始连续拿到的——过去20年骑士只有一人曾连续砍下至少20分,那个人是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哈登+欧文三人则是双加时合砍19分,被骑士小将完全压过了。

EsOTjucVEAApZ3J.png

最终塞克斯顿全场出战38分钟,29投1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他的惊人发挥下,骑士通过双加时苦战147比135力克篮网,送给三巨头首秀一场败仗。

“他们有一名手感滚烫的球员。”篮网主帅纳什赛后略显无奈。

而骑士主帅比克斯塔夫则说道:“我能看出来他的感觉很好,进入了节奏,所以我没有任何理由去干扰他的表现。”意思很简单,让塞克斯顿自己干就完了。

EsOfyxXW8AE9tTd.jpg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塞克斯顿真的把比赛给干赢了,而且是在这个万众瞩目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而当人们真正注意到这位骑士小将的时候,会发现他绝非这一场昙花一现。本赛季至今,塞克斯顿场均27.0分3.7助攻2.4篮板,命中率53.4%,三分50.0%,得分、助攻、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均为生涯新高,他已经成了进步最快球员奖的有力争夺者。

今日一胜过后,骑士的胜率再度回到50%(7胜7负),他们依然保持着令人惊喜的表现。如果塞克斯顿能延续目前的状态,我们没理由不对骑士抱有更多期待,而他们早已对自己充满信心。“当我们积极地传导球,打出整体性的时候,我觉得我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塞克斯顿说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