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球星预测新赛季:费德勒退役?新生代抢班夺权?

张奔斗01-21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每个新赛季开始时,媒体和球迷都喜欢展开各种猜想。不过,还能有谁比职业球员的预测更加专业呢?

ATP最近采访了几位球星,请他们谈谈各自对于2021赛季的猜想。大家不妨听听,你比较认同其中哪些人的想法呢?

美国球员蒂亚弗刚刚度过了23岁生日,在他看来,某位三巨头之外的球员将赢得一个大满贯。不过,他加上了一个条件——法网赛除外。可能是觉得纳达尔对于法网赛的统治力实在太过强大了,不会出现什么意外吧!

aa5a0ba3-2b41-420b-aad9-0c08f4fdefae.jpg

过去的3个赛季,俄罗斯球星卢布列夫的年终排名分别是:第68位、第23位、第8位,可谓每年上了一个大台阶。美国球员汤米•保罗为他制定了新赛季的目标:年终前5。保罗说:“我不知道这个预言是否显得过于大胆,但卢布列夫真的是一位非常非常厉害的球员!”

贝雷蒂尼、诺里以及德米纳尔,都很看好新生代球员在新赛季的前途,他们都认为,一两位ATP新生代球员,将赢得大满贯、大师赛或是世界前十排名级别的突破。会是谁呢?辛纳吗?

5d694d0a-95f4-4c6a-84e4-fcc3cae4b270.jpg

戈芬的预言则有些伤感了,“也许,费德勒今年会退役。”都知道戈芬是费德勒的忠实迷弟,说完这句话,他也在镜头前留下了一个稍显无奈的苦笑。

波兰球星胡尔卡奇的预言,至少在现阶段看来,听上去显得有些天真,“我的预言是,本赛季会从今年的某个时间节点开始恢复正常,我们又能够在不戴口罩的球迷们面前登场献技。”

他们还选择了新赛季有可能的ATP1000大师赛新冠军的人选,西西帕斯和卢布列夫都得到了两张或更多的选票,最被人看好。汤米•保罗说:“我还是选卢布列夫,天呐,他简直要成为我最喜爱的球员了!”欣赏之情溢于言表。

除了费德勒有可能今年退役的预言会让很多球迷伤感之外,其他的预言如果真的发生,都能够为2021赛季带来新鲜的活力。话说,今天刚刚有消息传出,费德勒将于3月份的多哈站复出了!如果有可能的话,他甚至将提前从鹿特丹站复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