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预计还将缺席两场 火箭全新后场亮相或在下周

韋人匕01-21 1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算上今天对阵太阳的比赛,约翰·沃尔已经连续缺席了四场比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可能还有继续缺席两场。

据火箭主教练斯蒂芬·塞拉斯透露,沃尔有望在本周结束后回归。“事实上,我们今天开一次会议,努力找到应对他伤病的最好办法。”塞拉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他不会出战,这个周末也不会出战,但看起来他会在下周迎来复出。”

按照赛程安排,火箭将在23日和24日背靠背迎战活塞和独行侠,沃尔大概率无法出战这两场比赛。而再往后的一场比赛是在12月27日,对手是华盛顿奇才,如果沃尔能够在那天迎来复出,那么他的休战时间为整整两周。

1295736181-1-e1611181468156.jpg

沃尔的上一次出场是在1月13日,他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砍下10分5助攻2抢断,此后因左膝酸痛一直处于缺席状态。

塞拉斯表示,沃尔昨天去看了医生,伤情并不是很糟糕。“这是他们必须要处理的事情,必须要小心应对的事情,医生会给他治疗,慢慢让他恢复,接下来这个客场之旅,他很可能打不了。”塞拉斯说道,“从我得到的消息来看,他的缺阵并不是长期的,更像是每日观察。这不是一次严重的伤病,他们正在寻找办法,他正在恢复,但我们必须谨慎对待。”

等到沃尔回归,火箭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短暂的搭档哈登如愿被交易到篮网,他的新队友是奥拉迪波。谈到与沃尔的联手,奥拉迪波坦言:“我们之前就认识,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我们非常尊重彼此,我了解他的打法,他也了解我的打法。我们研究彼此已经很久了,我期待和他并肩作战,因为我知道他的心态,他渴望赢球,我也是一样。我们都想证明自己,我非常期待我们在场上的破坏力。”

对于全新的后场组合,主教练塞拉斯也充满期待。“奥拉迪波融入球队的方式,就是他和沃尔的分享球,分享机会,执行战术,与哈登之前在球队的角色差不多。”塞拉斯说道,“他们都能持球,都能打快节奏的比赛,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还需要一个过程。”

Rockets-news-John-Wall-Victor-Oladipo-debut-will-have-to-wait-a-while-longer-due-to-injury-Thumbnail-1000x600.jpg

赛季至今,沃尔代表火箭出战7场比赛,场均得到33.9分钟的上场时间,贡献18.6分4.7篮板5.1助攻,而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5.4%。算上开赛因隔离缺席的两场比赛,火箭在没有沃尔的情况下,仅仅取得1胜5负的战绩。

沃尔此前表示,现在的他可以拿到比2016年更好的数据。四年前的2016-17赛季,沃尔场均可以贡献23.1分10.7助攻。在沃尔看来,他在职业生涯从未达到最好的水平,而现在仍要继续努力。

如今的火箭就是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沃尔曾遭遇左脚跟腱撕裂,奥拉迪波曾遭遇右膝盖四头肌肌腱断裂,考辛斯更是接连遭遇左脚跟腱撕裂和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即便是角色球员也是重伤患者,大卫·努瓦巴曾遭遇右腿跟腱撕裂,丹特·埃克萨姆曾遭遇左膝十字韧带撕裂。从某种程度上说,所有人都憋着一股劲想要重新证明自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