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拔赛谢思埸/王宗源夺冠 王涵/施廷懋居首

明君01-21 16: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21年跳水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在武汉展开较量,首个比赛日进行男子和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争夺,四对男选手和三对女选手参赛。最终谢思埸/王宗源赢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世界冠军组合施廷懋/王涵拿到女人双人3米板冠军,两对明星组合都是赢得比较轻松。

XxjpseC007278_20200123_PEPFN0A001.jpg

男子双人3米跳板第一轮,谢思埸/王宗源同步和姿态都非常好,凭借56.40分位居首位。第二轮,龙道一/郑九源拿到51分,黄博文/吴鲁贤做向后翻腾半周拿到51分,台小虎/张超这轮也是51分,谢思埸/王宗源这轮拿到54.60分,两轮结束谢思埸/王宗源以111分位居首位。

第三轮开始是自选动作,黄博文/吴鲁贤同步出现瑕疵,动作得到82.62分,随后台小虎/张超也是做5154B,入水效果不好,而谢思埸/王宗源向后翻腾三周半,难度3.4的动作,同步非常齐,收获91.80的高分。三轮战罢,谢思埸/王宗源凭借202.80分继续占据首位,并拉开与对手差距。

第四轮黄博文/吴鲁贤挑战407C,向后翻腾三周半,还是比较轻松完成,谢思埸/王宗源这轮是难度3.4的动作,完成非常漂亮,拿到93.84的高分,这轮结束谢思埸/王宗源榜首位置不可撼动。接下来第五轮龙道一/郑九源出现失误仅拿到72.50分,谢思埸/王宗源这轮做向后翻腾三周半,难度3.6的动作完成非常好,得到100.44分,这也是全场比赛第一个超百分,五轮结束谢思埸/王宗源凭借397.08分领先。

最后一轮黄博文/吴鲁贤同步不错,但黄博文入水不好,拿到76.38分,而台小虎/张超这轮挑战5156B,难度3.9的动作,同步不好,两人是一前一后入水,仅收获73.71分。谢思埸/王宗源挑战向前翻腾四周半,从走板到空中同步到入水都非常棒,像是一个人在跳,凭借高规格完成拿到107.16分。最终谢思埸/王宗源504.24分夺冠,黄博文/吴鲁贤夺得亚军。

 女子双人3米跳板只有三对组合出战,但除了王壹/贾东瑾,陈艺文和昌雅妮以及施廷懋和王涵都是名将,首轮陈艺文和昌雅妮空中姿态不错,拿到51分,而施廷懋搭档王涵同步近乎完美,这轮收获54分,暂居第一位。第二轮陈艺文和昌雅妮起跳和落水控制到位,这轮拿到51分,施廷懋/王涵这轮得到55.20分。

两轮结束施廷懋/王涵凭借109.20分领跑,陈艺文和昌雅妮拿到102分紧随其后,王壹/贾东瑾凭借98.40分排名第三。第三轮开始比拼自选动作,王壹/贾东瑾打开有些早,裁判只给了67.50分,之后陈艺文和昌雅妮挑战向内翻腾两周半,稍微有些不同步,而世界冠军组合施廷懋/王涵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 赢得81.90分,三轮结束施廷懋/王涵以191.10分排名第一。

第四轮王壹/贾东瑾走板不同步,入水效果也不好,本轮得到67.50分。陈艺文和昌雅妮这轮拿到78.12分,施廷懋/王涵的第四跳也是高质量完成,这轮结束扩大优势。接下来第五轮,也是最后一轮对决,王壹/贾东瑾拿到70.20分,陈艺文和昌雅妮这轮同步和入水效果控制都可圈可点,施廷懋/王涵这轮做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拿到83.70分,凭借359.40总分夺冠,陈艺文和昌雅妮以331.32分收获亚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