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台陈艾森/曹缘无悬念夺冠 陈芋汐/张家齐第一

明君01-21 1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21年跳水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在武汉展开较量,首个比赛日进行男女双人10米台项目争夺,男子双人10米台经过六轮比拼,陈艾森/曹缘毫无悬念夺冠,而女子双人10米台经过五轮对决,陈芋汐/张家齐收获冠军。

XxjpseC007317_20200122_PEPFN0A001.jpg

男子双人10米跳台首轮,王飞龙/张一凡、黄博文/吴鲁贤、白钰豪/白钰鸣和奥运冠军组合陈艾森/曹缘出战,其中陈艾森/曹缘首轮101B是小试牛刀,顺利完成后拿到55.80分,排名第一位。

第二轮陈艾森/曹缘做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同步比较好,略有不足的是曹缘水花效果一般,这个动作得到54.60分,两跳之后凭借110.40分排名第一位。接下来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陈艾森/曹缘挑战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第一个自选动作曹缘的水花处理稍差,得到84.66分。而接下来第四轮陈艾森/曹缘做207B,难度系数比第三轮动作高了0.3,但完成非常漂亮,获得裁判的认可,这个动作赢得100.44的高分。

第五轮白钰豪/白钰鸣做307C,同步依旧很齐,拿到80.58分。陈艾森/曹缘挑战109C,空中同步可以,但陈艾森压水花不好,这个动作拿到94.35分。 

第六轮,也是最后一轮王飞龙/张一凡拿到64.32分,黄博文/吴鲁贤继3米板之后,出战10米台在最后一轮拿到81.86分,而白钰豪/白钰鸣做5253B,水花效果可以,不过空中同步稍有瑕疵,这个动作得到81.60分。陈艾森/曹缘挑战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转体,面对这个高难动作,冠军组合稳稳拿下,转得很快,打开也是在很高高度打开,唯一不足是陈艾森水花稍大,这个动作得到92.88分,六轮结束陈艾森/曹缘凭借482.73分夺冠,白钰豪/白钰鸣拿到亚军。

女子双人10米台有三对组合出战,陈芋汐/张家齐无疑是夺冠大热门,首轮动作同步非常好,不过陈芋汐入水有瑕疵,第一轮拿到53.40分,排名次席。第二个动作陈芋汐/张家齐完成到位,得到56.40分,两跳之后以109.80分拍在第一位。

第三轮进入自选动作,陈芋汐/张家齐做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成功拿到84.60分,而接下来第四轮陈芋汐/张家齐挑战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91.20高分,从而扩大与对手差距,卢为/全红婵也是做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71.04分。

最后一轮比拼,陈芋汐/张家齐挑战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一个难度3.2的动作,起跳不是很同步,水花处理效果还可以,这动作斩获78.72分。五轮战罢,陈芋汐和张家齐以364.32分夺冠,卢为/全红婵紧随其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