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扬回击质疑:造犯规有何不可?能赢比赛就行

李辉01-21 1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老鹰当家球星特雷·扬本赛季遭受了不少质疑,原因是他的比赛方式,如今的特雷·扬堪称是NBA最擅长在进攻中制造对手犯规的球员,截至目前,他场均可以获得10.4次罚球的机会,加上86.2%的命中率,光靠罚球,特雷·扬每场就能得到8.9分。

然而,特雷·扬造犯规的方式却让不少人嗤之以鼻,这位年轻的后卫非常喜欢制造“追尾式”犯规,即当对手在后面追赶他时,特雷·扬会用急刹车的方式主动完成身体对抗,从而走上罚球线。

这样的方式甚至引起了一些教练的不满,在此前老鹰和篮网的比赛结束后,一向温文尔雅的篮网主帅史蒂夫·纳什在采访中就称特雷·扬的造犯规是无关篮球的,是违背篮球这项运动精神的。

对此,特雷·扬在今日做出了回应,“我看到这句话迅速传播开来,每个人都在议论。我敢打赌如果我是纳什手下的球员,他会很开心的,在比赛中,他希望赢球,我也希望赢球,我就会不惜一切代价。我觉得他是希望能争取到裁判的偏向来帮助他。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造犯规的技巧,如果他说那不是篮球,他大概是在说他自己,因为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这么做过很多次,并且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7377504be1954e69afc0aa74c8803332.jpg

此外,特雷·扬还接着表示,“身在其中,每个人都觉得我在做一些不一样的事,向后跳,或是一些不符合规则的事。他们说他们不相信我的有些动作是合法的,而我知道那确实是合法的。当这种打法让对手沮丧到无法安抚的地步时,这是令人满意的,我知道这让对手感到沮丧,但对我们球队有好处,我只在乎这个。”

老鹰主帅劳埃德·皮尔斯也在今日谈到了造犯规一事,“这种现象在联盟存在很多年了,这么多年,我们在教导球员防守哈登时都要把手收回去或者放在背后,我们经常这么说,这实际上是我们对哈登专门定制的防守策略,我觉得联盟中防守哈登造犯规效果最好的就是马刺的米尔斯,不过哈登还是可以通过身体接触,这取决于他们自己,这种技术是让对手讨厌队友喜欢的,而我们拥有这种技术。”

毫无疑问,造犯规这件事在球迷届一直以来有很大的争议,有的球星罚球次数多,会被认为是拥有很大的侵略性,但有的球星罚球多则会认为是投机取胜,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造犯规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得分方式,对于一场篮球比赛来说,赢球是每个参赛者的目标,因此如果能够用功利的方式赢得比赛,无疑是应该被接受的,因为绝大多数情况下,造犯规是符合规则本身的,既然有人能这么做,那么其他人就应该接受游戏规则。

不过,就特雷·扬本身来说,如果他一味的沉迷于如何制造对收益投篮犯规,那么这无疑会让他误入歧途,造犯规只是增加比赛得分的一种方式,但他肯定不能作为常规的武器,过去几场比赛,特雷·扬均至少10次走上罚球线,比如今天和活塞的比赛,特雷·扬获得了19次罚球的机会,但他本身的效率却无法得到保障,事实上,本赛季特雷·扬自揭幕战12投10中极度高效后,伺候的每场比赛投篮命中率均不足50%,这无疑是他作为球队领袖需要提升的地方。

可以说,在这方面哈登依然是特雷·扬好的榜样,篮网球星是这个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且效率不俗,在造犯规和运动战得分的权重分配上,特雷·扬无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他能找到平衡点,那么相信他能够走出近期的低迷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