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场面不乱阵脚 新秀天秀绝杀助魔术脱身泥潭

白亼01-21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与森林狼的比赛结束之后,几乎每位魔术队的球员都手拿矿泉水,埋伏在主场更衣室入口的两旁,等待着接受采访归来的科尔·安东尼。待到这位20岁的新秀踏入房间的刹那,一位球员高呼“Let’s go!!!”,短短3秒内科尔·安东尼就被淋了个透彻。他跑出去又折回来,兴奋地挥舞着自己的发带,享受着生涯最高光的瞬间。

USATSI_15462003-scaled-e1611207862444-1024x681.jpg

今日一战,魔术队几乎被压抑整场。自第二节比分被反超以来,球队的落后劣势一度达到20分之多。不过在第四节后期,森林狼却陷入得分荒,锲而不舍的魔术抓住机会将分差追近。在比赛最后时刻,森林狼以96比94领先魔术,范德比尔特拥有通过罚球终结比赛悬念的机会,可是却两罚不中。得球后的科尔·安东尼一路狂飙,在侧翼果断拔起出手漂移三分,完成了压哨绝杀。结束六连败,魔术队球员簇拥着这位在富尔茨倒下后临危受命的新秀,欢呼雀跃。

EsOh8WwXMAEaowj.jpg

这是2018年12月31日以来富尼耶之后,魔术队一年多时间里的第一次压哨绝杀,也是魔术队史第3次三分压哨绝杀,另外两次分别由特科格鲁和尼尔森在2008年与2011年完成。换句话说,魔术的球迷们已经有10年没有经历过如此荡气回肠的绝杀和如此激动人心的喜悦了。

“毫无以为,这就是我生涯至今最大的成就,”科尔·安东尼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就是最伟大的一件事,这是NBA,这样的绝杀当之无愧。我们终于赢球了,我们之前六连败,这种感觉很棒,这种感觉很棒,希望我们能够将赢球的势头保持下去。能够完成逆转,一切源于防守,作为一支球队,我们在防守端保持专注,防下了一些关键回合。我要称赞队友们的表现,每个人都做出了贡献,这很关键。” 本场比赛,科尔·安东尼出场27分钟,7投5中,得到13分7篮板3助攻。

USATSI_15461559-scaled-e1611207925714-1536x1023.jpg

在富尔茨撕裂交叉韧带赛季报销之后,作为今年选秀大会的第15号秀,安东尼马上被提拔为球队的首发核心后卫。不看这个惊艳的绝杀球,安东尼的表现起起伏伏有些挣扎。赛季至今,他的整体投篮命中率仅有33.7%,三分球命中率不到三成。或许在NBA的历史上,很多顶级超巨在生涯中都无法完成一次三分绝杀,可对于安东尼来说,他还得一步一个脚印,利用好机会扎实成长。

“我就是拼尽全力帮助球队赢球,当球离开指尖时,我感觉很棒,我出手后真的没看到球的走向,但我看到了球掉进篮筐,就是这样。我们就是需要继续提升防守端的表现,在进攻端保持执行力,继续为了彼此而战。我感觉我依旧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只打了15场比赛,我感觉我学到了很多,但我依旧有更多东西需要学习,无论是从队友还是从教练组身上,我就是需要继续在每场比赛中取得进步。”不论如何,这次绝杀无疑给安东尼带来了巨大的信心,这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与可贵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