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东京奥运会不可能取消或再度延期

蜗壳01-21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1日,共同社消息,在23日即将迎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半年之际,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接受共同社采访,就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时表示:“目前没有任何理由相信7月不会开幕,所以没有B计划(替代方案)。”这也是巴赫首次否定了取消或再度延期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

XxjpseC007216_20201116_PEPFN0A001.jpg

对于被指传染性很强的变异病毒蔓延导致悲观论越来越多的现状,巴赫强调“对举办的决心和自信与去年11月访日时相同”。  巴赫表示:“与去年(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时)无法相比,现在所有运动员正期盼着来到东京。”同时巴赫对包括接种疫苗在内的防疫措施展现出自信。另一方面,巴赫并未否定空场办赛或限制观众人数的可能性:“就把安全放在首位这点而言,任何措施都是必要的。”

1月20日,国际奥委会(IOC)最资深委员迪克・庞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国际奥委会不打算取消东京奥运会,没有不能举行的理由。”他认为如果全球疫情无法平息,与其取消不如以空场方式举行更为妥当。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