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重申举办东奥意向 否认疫苗普及为前提条件

蜗壳01-21 2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1月21日在众院全体会议的代表质询中,就针对政府新冠疫情应对的批评,强调“恰当地做出了判断”。面对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集中精力应对新冠的在野党议员,他重申了举办的意向。菅义伟还表示,认为新冠疫苗在国内外普及并非举办奥运的前提条件。他就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经过两周后的现状分析称,“疫情维持高位,有必要带着紧张感应对”。

XxjpseC007214_20201116_PEPFN0A001.jpg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指出,对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到最后都不愿松手导致了疫情爆发和医疗崩溃,追究菅义伟的责任。菅义伟反驳称:“一直兼顾对国民生活的影响,恰当地做出判断并采取对策。”关于重启该项目,他表示“将视今后疫情进行判断”。

围绕东京奥运,菅义伟明确表示“将尽全力克服新冠,探讨万全的对策”。对于认为全球在年内获得抑制流行的“群体免疫”并无可能的意见,他表示:“将推进筹备工作,包括运动员在内,通过切实采取防疫措施,实现不以疫苗为前提也能举办安全安心的奥运。”

关于新冠疫苗,菅义伟介绍称将构建管理接种情况的系统,完善向市町村提供信息的体制。他再次示意力争使接种时间提前。

此前日本政府负责整体协调日本新冠疫苗接种事宜的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曾表示:“正因为有新冠疫苗,奥运会才有可能,希望切实推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