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出战不敌残缺热火 猛龙仍处在赛季阵痛期

李辉01-21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今日比赛前,猛龙队已经取得3连胜,包括在主场23分大胜西部劲旅独行侠,看上去他们已经步入正轨,然而今天和热火的比赛,让猛龙球员意识到,他们还需继续调整状态。

此役,猛龙阵容齐整,洛里、范弗利特、西亚卡姆等核心球员悉数登场,相比之下,他们的对手热火则是缺兵少将,巴特勒继续缺席,希罗、布拉德利两位后场核心也无缘登场,可以说,热火队本场的外线实力已经被削弱到极点,但即便如此,猛龙队还是未能在主场取得胜利,他们的连胜脚步,就此终止。

上半场比赛,猛龙队还是占据主动的一方,尤其是第二节,他们打出35比27的攻势,带着2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然而比赛却在下半场风云突变,热火队在小将纳恩的带领下开始在气势上压倒猛龙,并在三节结束后建立起5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比赛初段,热火队再度发力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猛龙队就此无力回天。

毫无疑问,这样一场失利是猛龙队无法接受的,赛后,范弗利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人的状态都会有起伏,今天我们都找不到状态,我们必须继续打好自己的比赛,努力突破,这样我们或许能够创造更好的投篮机会和上篮机会,我们会回去好好看录像,研究下我们在哪些方面能做的更好,但我认为我们还是应该在创造投篮机会上做的更好。”

u=2067300916,536196808&fm=15&gp=0.jpg

西亚卡姆表示,球队肯定会在接下来反弹,“我们肯定会反弹的,这毫无疑问,我们回去之后会好好看录像,好好休息一下,研究下我们在哪些方面能够提升,哪些方面没有做好。”

输给热火后,猛龙队的战绩来到5胜9负,仅仅排在东部第13位,这显然是赛季初人们不曾想到的,但这个赛季的猛龙队,的确应该好好想想他们更为切实的目标了,从现在来看,进入季后赛是猛龙比较现实的目标,因为在经历了上赛季还算不错的表现后,猛龙队在这个赛季开始显现莱昂纳德离队的影响,他们缺少真正能够撑起球队的球星,原本被寄予厚望额西亚卡姆自上赛季后半段开始就证明自己难堪大任,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只有18.8分入账,且投篮命中率只有43.9%,作为一名内线球员,这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此外,伊巴卡和小加索尔在去年休赛期的离队也给猛龙的内线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本赛季猛龙使用的首发中锋是34岁的老将贝恩斯,但迄今为止他场均只有3.8分入账,基本已经是伪首发,而另一名曾有过出场时间的中锋莱恩更是已经被球队裁掉,可以说,在中锋位置上,猛龙队休赛期的运作是失败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猛龙队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替补锋线球员布歇的爆发,目前他已经是球队的四号得分手,场均拿到15.5分,且命中率高达59.4%,另外布歇还是球队最好的护框手,场均能送出2.36次盖帽,他的存在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猛龙内线实力的下滑。

但可以看到,光有一个布歇是不足够的,在经历了阵容的大幅度变化后,如今的猛龙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阵容,除了阵容的变动外,这个赛季猛龙队还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得不更换主场,这也让他们需要花时间适应,同时球员们还要忍受长期无法回家的精神损失,因此当这些影响加在一块时,猛龙队现在的表现,多少也是能够让人理解的。

但要想在NBA这样的环境下更好的生存下去,猛龙只能靠自己摆脱困局,好在球队现在的阵容比较健康,在输给热火后,相信猛龙距离下一次反弹已经不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