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更名津门虎便要解散?29日前后会有一个明确结果

白建伟01-22 09: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白建伟报道

从泰达变成了津门虎, 完成更名之后,这支老牌中超球队正在面临着一场危机。截至目前,球队的冬训依然迟迟没有展开,甚至连归队的时间都没有敲定。在这种情况下,津门虎能否出现在新赛季的联赛中,都已经被打上了一个疑问。

aq.jpg

1月21日中午,天津泰达正式发布公告,从即日起俱乐部更名为天津津门虎。在变更新名称之后,津门虎俱乐部还对未来提出了目标和期待:“我们将继续以传承天津足球精神为己任,打出津门虎的勇猛气质,回报天津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

从这句话来分析,似乎表明了这家老牌球队对于继续投资足球的态度,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球队遭遇了各种负面消息的困扰,除了全队迟迟无法集中之外,一些主力球员合同到期依然没有续约,也让津门球迷们心急如焚。最新的消息显示,队长阿奇姆彭已经开始和建业进行接洽,一切似乎都预示着津门虎遭遇了严重的财政危机。

改名为津门虎之后,泰达是否还会继续投资足球,已经成为了一个未知因素。随着后台公司的经济状况逐渐恶化,这支球队已经渐渐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此前泰达也专门请示过是否可以转让球队,但没有收到明确的指示,这让俱乐部也变得有些尴尬起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津门虎队首先要过的关还是获得新赛季的参赛资格。根据中国足协此前下发的《关于提交2020年俱乐部全额支付一线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的通知》,各俱乐部必须在1月29日17点之前上交工资奖金确认表,否则将失去新赛季的报名资格。

从时间上来判断,津门虎的未来将在1月29日前后会有一个明确的结果,俱乐部目前要做的就是获得新赛季的报名资格,否则一切都免谈。从目前的各种消息来看,此前泰达目前拖欠了球员的大半年工资和奖金,这显然不是一个小数目。

去年年初,天海就因为无力支撑而最终失去了中超参赛资格,随后俱乐部宣布解散。这一次,天津另外一支中超球队再次面临着同样的情况,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注入的话,这支球队也将消失。对于天津球迷来说,这样的情况让人无比痛心,曾经中超可以上演天津德比,为何如今却落到如此地步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