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国王杯耻辱史:被低年级淘汰 马塞洛基操勿6…

武一帆01-22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马德里街头的球迷在骂“历史性的耻辱”,齐达内却第一时间表示“这算不上耻辱”。好嘛,堂堂西甲卫冕冠军、欧冠收集者、二十世纪最伟大俱乐部、银河战舰皇马居然输给低自己两个级别的小球队,这不叫耻辱?呃,新来的球迷先别激动,老球迷还记不记得“阿尔科孔惨案”?记忆再长远点的球迷也许就更淡定了。毕竟皇马在过去20年的国王杯总共5次被级别更低的球队以各种方式淘汰,阿尔科亚诺这次已经是第6次。基本操作而已,不信就问马塞洛。

EsGHLruVcAIqYAy.jpeg

刚赢了皇马的这个阿尔科亚诺,上一次打西甲已是70年前的远古遗迹。然而这遗迹里也有个小小神迹,1947-48赛季,阿尔科亚诺在西甲主场2比1击败皇马,最终排名也比皇马更靠前。那个赛季皇马在14支参赛队中排名第11,差不丁点降级,算是历史最差战绩之一。

说回国王杯。整整20年前,皇马就在国王杯被西乙B球队淘汰过。2000-01赛季,皇马在1/32决赛——相当于正赛第1轮,与今年一样单场胜负——遭遇托莱多,客场1比2爆冷告负。托莱多此前7个赛季都在打西乙,当赛季是降班马新军。托莱多主帅科尔查多当赛季下课,这辈子都没带队打过职业联赛。

4年后,皇马又在国王杯被西乙球队巴拉多利德淘汰,当时是1/8决赛,皇马先在客场收获一场0比0的闷平,而后在主场与“圣女”1比1打平,以客场进球劣势出局。当时皇马主帅是巴西人卢森博格,“银河一期”要散架的前夕。两场比赛都有皇马青训球员参与:阿韦洛亚、哈维·加西亚和索尔达多等。巴拉多利德一方也有后来的老熟人阿杜里斯。

转眼又是4年过去。2008-09赛季,皇马在1/16决赛以总比分6比6打平西乙B球队皇家联盟,客场2比3告负,而后主场4比3取胜,劳尔上演帽子戏法,但球队又是以客场进球劣势出局。跟低自己2个级别的球队拉开来打对攻还输了,这事成了舒斯特尔几周后下课的导火索。那支皇家联盟阵中几乎没有叫得出名来的球员,大多是本地或是姊妹球会皇家社会的青训球员。而皇马一方除了“荷兰帮”,还有即将离开西班牙的劳尔,以及正在逐渐成为核心力量的伊瓜因、加戈和马塞洛。

real-madrid-copazos-655x368.jpg

又过了一年,2009-10赛季,皇马在国王杯与西乙球队阿尔科孔短兵相接,这故事大家可能很熟悉了。佩莱格里尼带队去邻镇小球会做客,被人打了个0比4,回转伯纳乌,球队也只取得1球小胜。阿尔科孔当时兴奋到什么程度?只等下回合抽到巴萨。要知道,弗洛伦蒂诺重出江湖后,砸下好几亿欧元引进C罗、本泽马、卡卡,期待的肯定不是这样的结果。当时刚好赶上C罗踝伤经久不愈,否则皇马或能免去这永久被人嘲讽的耻辱。

最近一次,皇马倒不是被技术性击倒,但就俱乐部名声来说,也很丢人。2014-15赛季,皇马对加的斯取得3比1的胜利,没等打第2回合,对方告状说皇马派上的切雷舍夫之前赛季吃了停赛处罚,最终足协判皇马“阵容违规”,直接判负出局。这事怪谁?怪切雷舍夫自己没交代清楚?怪他之前效力的瓦伦西亚没打招呼?还是怪皇马领队和教练组太粗心?

对皇家联盟、阿尔科孔和阿尔科亚诺,马塞洛都出场了,他这方面的经验一点都不比赢欧冠少。话说回来,这回输给西乙B球队,西班牙媒体又觉得齐达内带队是真不行,不下课说不过去。但看看那几次干脆惨败,皇马联赛被巴萨暴打,欧冠连年十六郎,最终不也缓过来了么?

6008cf2fb8302.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