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退潮!中后场球员成抢手货 中超列强目标变了

长乐01-22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因疫情影响,尽管新赛季中超以何种形式开始仍是未知,但中超各队已经在为引援备战筹谋。与往年将钱砸向大牌前锋不同,在中超严苛限薪令下,中后场的外援和本土球员成为抢手货,目前鲁能已经抢下孙准浩和石柯,上海滩双雄也分别引进克罗地亚中卫。此外,广州恒大等豪门正伺机而动,在金元足球退潮后,中超的转会策略正发生大变化。

22_matej_jonjic.jpg

会算账!中超列强转攻中后场

因为足协对中超的限薪令、以及对转会费和俱乐部投入的严苛要求,中超已有不少大牌前锋流失。上季结束后,上海上港的浩克和山东鲁能的佩莱告别,中超苏宁的王牌外援特谢拉也可能离去,而上海申花的伊哈洛和沙拉维大概率不会归队,加上2020赛季前和中途离去的卡拉斯科、瓦格纳、扎哈维等人,中超强购锋线外援的金元大浪退潮。

中超各家俱乐部放弃“用强援攻城拔寨”的策略实属无奈。在无法改善攻击力的情况下,当然只能对中后场改造,加上从转会费和薪资分析,中后场球员,无论是外援还是国产,与前锋相比,投入都相对低廉。

以特谢拉为例,巴西人当年的转会费高达5000万欧元,税后年薪接近1200万欧元,每年支出超7亿人民币。而新规下,中超俱乐部每年的投入,也不得超过6亿人民币,这笔经济账下,各家球会已经学会取舍。

另一方面,未来中超可能会进行扩军,目前有提议称2021赛季中超仅有0.5加0.5个降级名额,中超最后2名与中甲第三和第四进行附加赛,各队压力普遍稍小。与其孤注一掷主攻强力外援,触碰红线或增加生存压力,不如分散投资,做好防守和中场组织。

鲁能下手最快 上海双雄补强中卫

山东鲁能算是下手最快的球队,他们已经抢先签下上赛季K联赛的MVP孙准浩,转会费不过450万欧元,年薪150万欧元。同时他们还从上港签下合约到期的石柯,年薪为税前500万人民币,这两笔重要签约,同时改善了防守和中场攻防转换的问题,算是相当成功。

在姆比亚不再续约的情况下,上海申花从J联赛大阪樱花购入35岁的中卫约尼奇,这位两次当选J联赛最佳中卫的克罗地亚人,转会费不到150万欧元,年薪不到1000万人民币,是崔康熙极力看好的人选。

微信图片_20210122111435.jpg

另一支上海球队上海上港,在请来主帅莱科后,克罗地亚球员迈斯托罗维奇加盟。这位28岁的中卫转会费仅300多万欧元,税前薪资不超200万欧元。上赛季惊险保级的深圳佳兆业也有所行动,他们与重庆当代的年轻中卫元敏诚基本达成一致,加盟只是时间问题,

未来:豪门伺机而动 这些球员成抢购目标

如今在中超转会市场上,中后场的球员俨然成了香饽饽。一直受困经济的重庆当代队中,多名球员成为其他球队目标,除元敏诚外,门将隋维杰、叶尔杰提已经在联系下家,可出任边后卫和后腰的蒋哲大概率回到长春亚泰,而上赛季的保级功臣阿德里安也很难留下。

陷入欠薪风波的泰达,如今人心思动。此前的主力门将杜佳和边后卫赵宏略一直没有续约,作为曾经的国脚,杜佳并不乏下家,此前传出上港和申花对其有意,现在恒大也有望加入争夺,赵宏略则可能回到大连。

豪门球队的转会目标,也多是中后场球员,主力门将刘殿座即将离队时,广州恒大很可能引入鲁能的王大雷。鲁能则对准了新科冠军苏宁的主力中卫李昂,以及华夏幸福的前国脚任航,这2名中卫正值当打之年。

大连人在没可能购入卡拉斯科这类超强外援时,贝尼特斯也改变了转会策略,希望改造脆弱的防线,除了赵宏略和刘殿座外,他们还可能引入苏宁的杨博宇和国安的吕鹏。

此外,诸如北京国安、广州富力以及升班马长春亚泰等球队,他们接下来的引援动作,也将围绕中后场进行。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