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不是库里的真名?只有极少数人知道背后实情

韋人匕01-22 11: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直以来,The Athletic记者马库斯·汤普森都是勇士的跟队记者,与球队和球员的关系非常好。在马库斯·汤普森策划《金子:斯蒂芬·库里的崛起》一书时,库里给了他前所未有的采访权。

然而,库里与马库斯·汤普森的关系却因为一场发布会突然紧张了起来。

昨天,勇士以121比99击败马刺。比赛结束之后,几乎所有记者都在询问库里对于凯利·乌布雷身体素质的评价(后者在那场比赛得到16分9篮板2抢断),马库斯·汤普森也不例外,但他的提问有些特别。

马库斯·汤普森的提问以“沃德尔(Wardell)”开头,听到这个名字后,库里皱起了眉头,睁大了眼睛看着马库斯·汤普森。

搜狗截图21年01月22日1102_1.png

此后,库里正常回答了马库斯·汤普森的提问:“乌布雷就像是一个怪物,但他对扣篮有着完美的时机判断。当你跳起来那么高的时候,你会去寻找这些机会,然后就是自然而然。我必须重新排名我合作过的弹跳力最好的勇士球员,这可能是你需要写的一篇故事——他是自2009年以来弹跳力最好的勇士球员。”

库里并没有纠结于“沃德尔”这个称呼,马库斯·汤普森也没有透露为什么用这个称呼。事后,关于“沃德尔”这个称呼,不少球迷在网上纷纷讨论,马库斯·汤普森回复了其中一位球迷:“等我的文章出来后,我会接受你的道歉。”

马库斯·汤普森并没有用错称呼,沃德尔确实是库里的名字。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库里是姓氏,斯蒂芬是名字,全名是斯蒂芬·库里。但事实并不如此,他的全名是沃德尔·斯蒂芬·库里二世。

stephen-curry-warriors.jpg

事实上,库里的父亲戴尔·库里的的前缀名字也是沃德尔,全名叫沃德尔·戴尔·库里。当戴尔·库里在1988年拥有第一个孩子的时候,他把这个名字传给了库里,也就是沃德尔·斯蒂芬·库里。

库里在2010年的一段采访中曾解释过这个名字的来历,他说:“我的父母从来没叫过我那个名字,从我有记忆开始,我一直就被叫做斯蒂芬。我是二世,我的父亲也叫沃德尔。他去掉了那个称呼,就叫做戴尔,所以这是我们的家族名字。我被叫做斯蒂芬或者斯蒂文,亲密的朋友叫我沃德尔,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名字。”

库里并不关心别人叫他什么,现在他只关心勇士的表现。回到马库斯·汤普森提出的那个问题,乌布雷最近的表现确实有所回暖,补扣更是技惊四座。对于自己的表现,乌布雷坦言:“就是找准时机的问题,但是也看你的个人意愿和方法。一切进球都是艺术,取决于你怎么看待它。”

作为勇士侧翼的关键球员,乌布雷的表现在一定程度决定着勇士的未来。同时,作为一名本赛季刚刚加盟的新援,他也在积极适应勇士的体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球,以正确的方式打球,为球队做出贡献。”乌布雷说道,“我可以持球突破到篮下,我还在努力做出正确的阅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