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新高完胜字母哥 36岁詹皇仍是MVP最大竞争者

李辉01-22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今天和雄鹿的比赛,詹姆斯本赛季还从未单场30+,他的场均得分也自新秀赛季以来首次跌破25分,看上去詹姆斯终于老了,尤其是上场和勇士的比赛,詹姆斯在场上不仅经常防守漏人,还在进攻端出现了失误,最终导致球队被对手逆转,然而今日面对联盟顶级强队,面对过去两个赛季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字母哥,詹姆斯迎来了爆发。

全场比赛,詹姆斯25次出手命中13球,这当中还包括6记三分,加上罚球线上获得的2分,詹姆斯此役轰下34分,本赛季首次得分突破30分,更重要的是,詹姆斯的这34分几乎都出现在了比赛最要紧的时刻。

首节比赛,詹姆斯的整体效率不算高,只拿到7分,但第二节回来后,詹姆斯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手感,连续得分,在他的带领下,湖人队很快实现了比分的反超,并在半场结束后建立起6分的领先优势,易边再战,第三节詹姆斯仅仅拿到5分,但从结果来看,詹姆斯是在给自己第四节的爆发做准备。

第四节刚开始,两队分差非常接近,詹姆斯先是在左侧底线面对霍勒迪的防守翻身跳投命中,随后又在弧顶处投中三分,这关键的五分让湖人队在第四节开始站稳了脚跟,比赛最后时刻,雄鹿在字母哥的带领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关键时刻还是詹姆斯站了出来,接到戴维斯的传中,詹姆斯只运了一下球就在洛佩斯的长臂干扰下投中远距离三分,詹姆斯用他本场比赛的第六记三分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慢镜头显示,当詹姆斯投出三分后,他再次提前回头并做好了三分庆祝的准备,最终篮球应声入网,詹姆斯让雄鹿队感到绝望。

1611287412(1).png

毫无疑问,詹姆斯是本场比赛湖人队获胜的最大功臣,除了34分6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外,詹姆斯本场的正负值高达15,也是全队最高的,湖人球迷再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当詹姆斯在场时,他们的心有多么的踏实。

上个月30号,詹姆斯度过了自己36岁的生日,他无疑已经不再年轻,但这并不妨碍他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在和新生代佼佼者字母哥的又一次较量后,詹姆斯继去年3月份的那场焦点战后再次笑到最后,不仅如此,36岁的詹姆斯也是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争夺者,在此前联盟官方公布的MVP排行榜中,詹姆斯力压东契奇等一众后辈高居首位,尽管本赛季场均得分和巅峰时期相比有不小的差距,但詹姆斯依旧是最全面的球员之一,同时如今的他在防守中的效率也能排在联盟的前列,最为重要的是,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湖人队以12胜4负的战绩高居整个联盟战绩排行榜首位。

因此,如果詹姆斯能延续他现在的表现,湖人队也能在赛季结束后成为联盟第一,那么即使是36岁,又有什么能阻止詹姆斯拿到个人第五座常规赛的MVP呢?

湖人超级巨星用这样的一场比赛再次向外界,向字母哥证明了一件事:我不给你,你别想拿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