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强势反弹仍存隐患 浓眉持续低迷难替詹皇分忧

李辉01-22 1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输给勇士让湖人队终于有了压力,面对东部豪强密尔沃基雄鹿,他们无法接受两连败结局,因此全队从开场后便三军用命并最终力克对手。

然而在这样一场湖人强势反弹的比赛中,安东尼·戴维斯的表现依然让很多湖人球迷感到担忧,全场比赛,戴维斯18次出手只拿到18分,在罚球线上,戴维斯5次罚球也只命中了2球,在詹姆斯神勇表现的对比下,本场的戴维斯无疑显得有些有失水准。

从好的方面看,戴维斯本场拿到了9个篮板,并送出了接近赛季平均值两倍的6次助攻,包括在比赛最后时刻,他连续两个回合助攻队友投中三分,另外戴维斯还在防守端贡献了1次抢断和2次封盖,然而对于戴维斯这样级别的球员来说,得分端的表现无疑才是衡量他们发挥的最大参考点。

因此从这方面来看,戴维斯的发挥无疑是不够出色的,整场比赛,戴维斯几乎都是在外线投篮,缺乏必要的身体对抗,而当他在第四节试图身体对抗时,无论是面对米德尔顿还是霍勒迪,他都无法靠身体挤到篮下,最终只能完成勉强的投篮,如果说霍勒迪有很强壮的身体的话,那么面对米德尔顿依旧打得如此挣扎,这样的浓眉哥无疑不是湖人球迷所熟悉的。

u=3491796253,2101034923&fm=26&gp=0.jpg

更糟糕的是,这不是戴维斯近期唯一表现糟糕的表现,事实上,自1月11日对阵火箭拿到27分以来,戴维斯已经连续5场比赛得分没有达到20分,这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也是非常罕见的,虽然这5场比赛戴维斯最低也能拿到17分,但明显可以看出,如今的戴维斯在得分端陷入了一些挣扎,他过多的外线投篮尝试使得他欠缺了侵略性。

上赛季季后赛,戴维斯的整体发挥可以和詹姆斯相提并论,他用自己内外线无解的表现帮助湖人拿到了总冠军,然而这个赛季,戴维斯整体的发挥是让人失望的,或许是受到了上赛季季后赛消耗的影响,亦或者是此前一段时间湖人球迷调侃的“划水”,但可以肯定的是,湖人队要想在这个赛季蝉联总冠军,他们需要一个更好的戴维斯。

赛后,戴维斯对于自己的表现也是非常的失望,“我认为我现在打得非常的糟糕,我给了自己很多的压力,当我投篮手感不佳时,我试图用传球帮助队友,我想用我的可能帮助球队取胜,但我需要打得更好。”

赛季开始前,戴维斯甚至被看做是本赛季MVP的热门候选,然而如今的他别说是MVP了,就连能否入选最佳阵容也要打上不小的问号,对于4次入选联盟最佳一阵的戴维斯来说,这赛季他的确需要好好反省自己,只有这样,他才能够找回好的状态,对于詹姆斯,对于湖人而言,他们都需要戴维斯尽快反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