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半决赛胜负手:柯洁VS唐韦星,连笑VS申真谞

霜仁01-22 13:17

两步肩冲 图一(实战图)第13届春兰杯半决赛,柯洁九段执黑对唐韦星九段,黑1虎败着,因白棋有21位分断黑两子的后续手段,并不惧被断开。白2、白4、白10出头舒畅,白14本非先手,黑15可脱先于21位连。

图一.png

    白18、白30这两手“肩冲”是胜着!漂亮之极。最大程度地利用厚势,将黑大龙紧紧包围,最终屠龙大胜。

    黑1应在6位扳头,白反扳后,黑A压,逼得白23断求活,黑B位立下吃净白两子,如此胜势。

图二.png

  

下错地方 图二(实战图)连笑九段执白对申真谞九段,白2自粘败着!胜率暴跌50多个百分点。黑1因祸得福,黑3粘后,因A、B两点必得其一,黑大龙已活,至黑13提,赢定。

    白2应在C位打吃,这样黑1恶手尽显。因黑棋无法征吃中腹白棋数子,黑棋联络不上,败势。

    白2本想落在D位,亦优于实战,至少黑大龙仍有被劫杀的后顾之忧。★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