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巴萨这么难为何不放弃国王杯?

梁宏业01-22 13: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成为西甲三强中唯一闯进国王杯1/8决赛的球队,这似乎是一件可以值得庆贺的事,两位主要对手的缺席似乎让巴萨更容易夺得国王杯,但实际情况可能并非如此,赛后巴萨主帅科曼不但对球队两次罚丢点球感到生气,更是对罚丢点球后巴萨连续第三场比赛打了加时赛耗费了更多体能感到气愤。

16112680568372.jpg

就在巴萨闯进国王杯1/8决赛的同一天,马竞客场2比1翻盘埃瓦尔,目前在比皇马巴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西蒙尼的球队领先皇马7分,领先巴萨10分,如果少赛的一场再取得胜利,那将领先第二名皇马10分。再看看马竞在国王杯的战绩,首轮就输给了巴萨本轮的对手科尔内亚。西蒙尼甚至在那场比赛后卖了关子,表示不知道自己是否要因国王杯被淘汰而被炒鱿鱼,这一度引起媒体的紧张,但经过调查后发现,马竞高层不仅没有想换掉西蒙尼的想法,而且正在准备和阿根廷教练续约,国王杯被淘汰对于马竞来说没有丝毫影响,如果说有也是正面的,很明显联赛中遥遥领先皇马和巴萨的马竞本赛季一定要立主联赛夺冠,其次是欧冠走得更远,如果为了这两个主要目标放弃国王杯也无话可说。

三强中第二个在国王杯出场的是皇马,也是一轮游,曾在佩莱格里尼时代出现的阿尔科孔大捷再次出现,球队再次被这支西班牙第三等级联赛球队淘汰,也让齐达内的皇马在一周内连续失去西超杯和国王杯,对齐达内的批评当然有。但皇马主帅也是不以为然,赛后他被镜头拍到还在笑,比赛最后时刻马塞洛和伊斯科有说有笑的画面也上了电视被反复重放。在比赛第二天的赛前训话中,让皇马球员都感到吃惊的是,齐达内并未对球员们进行批评,只是像过了一场普通的比赛一样,说了一下比赛中的问题,说了一下大家还要继续努力就完了,媒体评论:就差在训练场的草坪上搞个BBQ来庆祝一下了。

与此同时,亲近皇马高层的记者们得到了一个不能被称之为新闻的新闻,那就是:齐达内不会下课,一切要到5月份结束时再看。从皇马内部传来的消息是,虽然在西超杯和国王杯双双出局,但这和欧冠小组赛遭遇出线危机时的情况完全不同,这不是真危机。说白了,皇马高层虽然要做出对齐达内双杯出局感到不满的姿态,但心里面也很清楚这两项赛事并不重要。

如果说科曼对待国王杯像对待联赛和欧冠淘汰赛一样重视,那也言过其实,毕竟荷兰主帅拿出来一切能用的替补出场,但肯定科曼没有像齐达内和西蒙尼那么敢放弃国王杯,毕竟最终是他换上了除梅西和德容外的全部主力家当才拿下了这场胜利。科曼无法轻言放弃的原因是他不像西蒙尼和齐达内一样在马竞和皇马那么有根基、权威和成绩,其次科曼也缺乏一个力挺他的主席,甚至到现在为止巴萨都没有主席,三位主席候选人拉波尔塔、弗雷萨和维克托·丰特在周三和科曼会晤后都对他善解人意的态度表示满意,但三人连一个400万-500万的中卫都不同意给科曼带来,科曼在任何方面如果做不到绝对正确,那当选的主席都会找到借口把他解职,毕竟科曼是前任巴托梅乌选择的,每个主席候选人都有自己的班子。

目前科曼唯一能做的是,在国王杯的进程中多锻炼替补球员,少磨损主力球员,如果最后能打进半决赛,再多用主力球员冲击一下冠军。但巴萨也在冒着很大的风险,今年的赛程因为疫情影响非常紧密,在这么紧密的赛程中,在2月16日遭遇巴黎的欧冠淘汰赛前,科曼要比皇马和马竞多打4场国王杯比赛。要知道,今年的巴萨在送走拉基蒂奇、比达尔和苏亚雷斯后并没有进行补强,本来就是三强中板凳深度最弱的一个,这不能不让人担心。

巴萨历来都是三强中承受媒体压力最多的球队,不但要求赢还要求踢得好。西蒙尼带领马竞从来不接受媒体给的压力,即便联赛中领先这么多,西蒙尼依旧绝口不提夺冠,阿根廷人此前还说过马竞是从村子里走出来的球队,不要给太多压力。而皇马对压力的控制也很出色,有球迷就发现,皇马最近几年转会开销巨大,但花了4.2亿欧元买的人几乎都没用,但没人批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最多只是批评齐达内,而巴萨前主席巴托梅乌已经成为巴萨失败的标靶,库蒂尼奥、登贝莱和格列兹曼三笔过亿转会失灵是对他最大的指责,尽管三人中目前来看至少格列兹曼和登贝莱还是稳稳地能决定比赛的主力。

所以最终,科曼相比于西蒙尼和齐达内来看,是天天在刀锋上行走,时刻都处于破釜沉舟的状态,我们只能看看科曼能否带领过度中的巴萨杀出一条血路,为大家献上一个奇迹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