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索萨出任波兰主帅 将执教世界足球先生莱万

小中01-22 15: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月18日,波兰足协宣布解除耶齐·布热切克波兰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职务。1月21日,波兰足协宣布葡萄牙教练保罗·索萨出任波兰队主教练,并带队打今年的欧洲杯。保罗·索萨1970年出生,今年50岁。在葡萄牙国家队,他跟菲戈和鲁伊·科斯塔做过队友,但没跟C罗做过队友。不过,执教波兰队,他成了世界足球先生莱万多夫斯基的主教练。

1611299318904017740.jpg

保罗·索萨(左)曾在中超执教。

球员时代,保罗·索萨司职后腰,是1989年U20世界杯冠军队成员,那是葡萄牙国字号球队第一次拿到国际大赛冠军。与菲戈、鲁伊·科斯塔等人一起,保罗·索萨也是葡萄牙足球“黄金一代”成员。代表葡萄牙国家队,他打过1996年和2000年欧洲杯以及2002年韩日世界杯。

2002年退役之后,保罗·索萨拿起教鞭。他先是执教葡萄牙U16国家队,2008年又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奎罗斯的助手。此后,他先后执教女王公园巡游者、斯旺西城、莱斯特城、维迪奥顿(匈牙利)、特拉维夫马卡比、巴塞尔、佛罗伦萨、天津权健和波尔多。2020年8月离开波尔多后,保罗·索萨一直处于赋闲状态。

1611299828639063893.jpg

保罗·索萨曾代表葡萄牙队打2000年欧洲杯。

布热切克2018年7月12日出任波兰队主教练,他的合同今年11月底到期。在布热切克麾下,波兰队打了24场比赛,并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欧洲杯决赛圈。今年欧洲杯,波兰队被分在E组,对手是西班牙队、瑞典队和斯洛伐克队。欧洲杯之后,波兰队还要打世预赛,它与英格兰、匈牙利、阿尔巴尼亚、安道尔和圣马力诺分在I组。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波兰足协对布热切克的工作和波兰队的状态不满意,于是才炒掉了他。1月21日,波兰足协主席博涅克也解释了炒掉布热切克的原因。“近来,我看到球队没有生气了。这样的话,球队会止步不前。可是等待着我们的比赛,无论是世预赛还是欧洲杯的比赛,都要求我们不断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