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申办2022年女足U20亚洲杯 4月公布结果

马德兴01-22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乌兹别克足协的消息,乌兹别克足协1月21日已经正式向亚足联提出申请,要求申办改制后的2022年女足U20亚洲杯赛决赛阶段比赛。这是继去年底乌兹别克足协提出申办第五届U23亚洲杯赛之后,提出了又一项亚足联正式大赛。

微信图片_20210122152742.jpg

为进一步加强与亚足联之间的合作,乌兹别克足协开始主办各种洲际赛赛事。先前,乌兹别克足协曾提出过申办2027年亚洲杯赛,但鉴于申办激烈,卡塔尔、沙特、伊朗以及印度等都在积极申办,乌兹别克足协去年底宣布退出了申办行列,改而申办2022年第五届U23亚洲杯赛,也就是以前的U23亚锦赛。不过,迄今为止,受到疫情的影响,这届赛事能否按计划展开?尚未有定论。

就在本月21日,乌兹别克足协又提出了申办2022年第11届女足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申请。本月早些时候,亚足联已经宣布了这项赛事预选赛延期进行的消息,第一阶段的预选赛由原定的3月份推迟至8月份展开,具体时间是8月23日至31日。第二阶段预选赛则由原定的8月份推迟至11月份展开,具体时间是11月12日至16日。决赛阶段比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定于2022年2月份进行,但主办地点尚未敲定,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2022年国际足联女足U20世青赛参赛资格。

据悉,亚足联将在今年4月份最终敲定这项赛事的主办地。目前,乌兹别克足协是唯一一个提出申办的会员协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