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胜!爵士制霸西北区 米切尔用行动打脸鲨鱼

孔德昕01-22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新赛季开打已有一个月,截至目前全联盟只有3支球队的进攻和防守都能排进联盟前十:洛杉矶湖人、菲尼克斯太阳、犹他爵士。

随着今日以129比118击败鹈鹕,爵士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7场,他们也是目前联盟连胜最多的队伍。这一波7连胜让爵士再次力压快艇来到西部第二,整个联盟比他们战绩更好的也只有卫冕冠军湖人队。

和鹈鹕这一战,盐湖城人延续了出色的手感。他们全场轰下129分,5人得分上双,全队三分球39投17中——这波7连胜里他们一共射进133记三分,场均19个,赛季前15场共进248记三分,创造了NBA历史纪录。赛季开始前,有多少人能想到这一幕?

EsUEUbyUwAAq6Dq.jpg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掘金淘汰后,爵士在休赛期并没有太多动作。除了签回老熟人德里克·费沃斯,他们也只是期待此前受伤的博扬·博格达诺维奇复出提供支援。相比之下,西北区的另外两队更加引人瞩目。掘金刚刚经过了西决洗礼,约基奇继续进化,小波特成了进步最快球员奖大热;开拓者则在休赛期动作频繁,通过签约科温顿和小琼斯补充了侧翼防守短板。然而赛季开打一个月,掘金的防守千疮百孔、开拓者再次被伤病击溃,表现最稳的成了爵士。

低调、不被人看好,爵士似乎早已经习惯了这种环境,他们的核心多诺万·米切尔也不再为此而困扰。

此役他手感火爆,19投11中砍下36分7篮板5助攻,三分线外8投6中。当奥尼尔和巴克利在直播中评价米切尔更适合做第二或者第三当家时,这名后卫正通过实际表现给出回击。赛后采访环节,奥尼尔直接询问米切尔:“我说你还没能更进一步,没有证明自己可以达到下一个级别,对此你有什么感想?”结果后者毫不在意地回了一句:“没什么。”搞得奥尼尔一脸尴尬。

EsUNBdsVoAA0NC7.jpg

7连胜期间,米切尔场均27.9分4.9助攻4.3篮板,三项命中率高达51.1%-51.8%-91.4%,当他在场时爵士百回合得分高达123.6。

“每次一有机会我就努力给防守人施压,冲击篮筐。”米切尔谈到今晚自己的表现时说,“我很快就拿到了13分,然后对手开始更加注意我,这时候我就能给队友创造空位机会了。当其他人都开始命中投篮时,他们就无暇盯防我了——这就是一种博弈。”

当米切尔把比赛描述得如此轻松写意时,他便已经迈入了另一个层级,这是无需再通过口舌去争论的事实。遥想3年前,这位年轻人还因为被本·西蒙斯抢走了最佳新秀奖杯而颇有怨言,眼下的米切尔早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了。

“他总能找到合理的位置,很好地抓住防守的弱点。”爵士主帅奎因·施耐德评价米切尔说,“比赛初他以攻击篮筐为主,不停杀进禁区。...后来防守他的人就开始收缩了(三分机会就来了)。”

EsUOJOFUwAQrECf.jpg

就像米切尔能更好地阅读防守,爵士作为一个整体也变得更加成熟了。“赛季初我们有时候非常乏力,对阵森林狼那场就是没能给出回应,但现在我们能做出回击了。”米切尔说。

更重要的是在火热手感之下,犹他人的防线也愈发坚实。“我们将自己的能量提升到了另一个级别,特别是在防守端,这是最大的不同。我们真的在努力贴住对手,努力阻挡他们的传球线路,打出侵略性。”康利表示。

这时候再回看奥尼尔和米切尔的尴尬对话,戈贝尔给出了最好的回应:“不管他们说什么,只要我们一直赢下去,赢到7月,他们想不关注我们都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