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足坛2天3门将上热搜 要想封神请“从头开始”

林德诺01-22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超级杯、西甲、国王杯,近一周的西班牙足坛多线开战,好不热闹。而在较之以往更加密集的赛程,和多支低级别球队的参与之下,也有不少曾经名气不大的小角色为人所知。本周中的两个比赛日期间,就有多达三名门将成了西班牙的话题人物。

1611311614624013402.jpg

光头门将德米特罗维奇罚点球

马上年满42岁的何塞·胡安恐怕不会想到,自己会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成了焦点人物。10人阿尔科亚诺通过加时赛淘汰皇马,无疑是近几年来国王杯赛场最大的冷门之一,在比赛中做出10次扑救的何塞·胡安,则在赛后当选本场MVP。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还没有一名门将面对皇马做出过10次扑救,年过四十的他却做到了。他出击到禁区外化解维尼修斯的单刀,又飞身扑出巴斯克斯近在咫尺的头球,不惑门神一战返老还童。《马卡》在比赛后也对何塞·胡安送上溢美之词:“这是他的独奏演出。”

何塞·胡安的职业生涯中,只踢过1场西甲。2003年5月11日,塞尔塔主场对阵桑坦德,在主力门将卡瓦列罗被罚下的情况下,24岁的何塞·胡安临危受命,结果他不仅没能扑出卡瓦列罗送上的点球,还被效力过申花的迭戈·阿隆索打进了补时绝杀。那时的他,还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

一年后的夏天,何塞·胡安离开了母队塞尔塔,辗转四处效力。在多支西乙球队打过主力的他,其间只在国王杯与西甲球队交手过一次。2007年,何塞·胡安效力的格拉纳达74没能闯过马竞这一关。而在帮助球队淘汰皇马后,何塞·胡安的名字马上冲上社交媒体热搜。他在社媒发起的球衣抽奖,也瞬间引来了数万人参与。“人们开玩笑说,足协主席今天守得可真好啊。”赛后接受媒体采访,何塞·胡安调侃自己的光头道。和西班牙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一样的光头,则是已经伴随何塞·胡安十年的新发型。

1611311673854040085.jpg

光头门将何塞·胡安力拒皇马

何塞·胡安的名字还没在热搜榜上待多久,风头便被另外一名“胡安”抢去。科尔内利亚名不见经传的门将拉蒙·胡安,在皇马出局的第二天让巴萨吃尽了苦头。如果上轮淘汰马竞,21岁的年轻门将拉蒙·胡安还算不上主角,本场连续扑出两粒点球的他,虽然没能帮助球队更进一步,风头却盖过了所有巴萨球员。巴萨建队121年来,首次在点球大战之外的比赛中,单场两次被对方门将扑出点球。

何塞·胡安上演职业生涯首秀一年后,拉蒙·胡安才在加泰罗尼亚降临人世。后者的头发依然浓密,却没能避免人们将目光聚焦在他的头顶。由于在近日的一次训练中受伤,本场比赛他戴着运动头盔出战,让人想起造型相同的名将切赫。仔细看拉蒙·胡安的头部,我们还能发现他眼角贴的胶布。“比赛后他们告诉我,我成了史上首个单场两次扑出巴萨点球的门将,很高兴被载入史册。”拉蒙·胡安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拉蒙·胡安的偶像是卡西利亚斯,但也欣赏特尔施特根。赛后他与后者交换了球衣。“特尔施特根对我说:‘你今天的表现真的难以置信。’”

“我研究过皮亚尼奇在尤文罚点球的习惯,而扑出登贝莱的点球则完全凭我的直觉。”拉蒙·胡安表示,“登贝莱主罚点球时,我就站在球门中间朝他大声喊话,但我觉得他没听见。我整个人都兴奋地不知所措。当时的我还不知道自己创造了巴萨的历史,只知道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单场两次扑点。”19岁时就在西乙B打上主力的他,也很有可能凭借对马竞、巴萨时的表现,受到西甲和西乙的关注。

1611311613489046579.jpg

头盔侠拉蒙·胡安扑出了2粒点球

本周四的西甲赛场,也有一名门将成为了话题人物。面对马竞的比赛中,埃瓦尔前锋武藤嘉纪制造点球,随后站在点球点的,则是“枪匠”的塞尔维亚籍守门员德米特罗维奇。而与何塞·胡安相同,德米特罗维奇的头顶同样空空如也。站在点球点前,这名光头门将完全骗过了奥布拉克,稳稳将球罚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以来的首粒进球。在本场比赛前,奥布拉克或许对扑救点球做过准备,但他一定忽略了德米特罗维奇。

赛后,德米特罗维奇表示,自己主罚点球,其实是教练的决定:“主教练门迪利瓦尔和我说过很多次,我应该成为球队的点球手。月初与格拉纳达的比赛中,中场埃克斯波西托罚丢了点球,而这之后球队就决定,接下来的点球会交给我来主罚。”而在德米特罗维奇点球破门后,主教练门迪利瓦尔也表示满意:“他会继续主罚点球,一直到他罚丢为止。”“点球门将”,这个已经很少见到的名词,这一次真的要重出江湖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