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阿兰或在集训末期报到 世预赛需要30-33人

马德兴01-22 17: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海口报道

1月2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开启了在海口的新年第一次集训。主教练李铁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希望能够在这个阶段更多考察球员,同时也对于几位归化球员的问题做出了解释。

webwxgetmsgimg (1).jpg

对于本次集训的目的和目标,李铁表示,主要还是考察球员。“球员们刚刚经历了非常特别的一个赛季,所以在身体和精神上都是特别的疲劳,我其实非常不忍心把他们那么早就招过来,但是没办法,因为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是太多。我们正好利用过年前大概两周多点的时间,希望能让我们想考察的一些球员来到球队当中,然后尽快熟悉战术打法。我们还无法100%确定,但是大概率是要踢赛会制比赛,如果这样的话我们可能会需要更多的球员。

针对于在春节前集训会不会太早的问题,李铁表示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其实原来我希望这个时间往后放一点,让球员在俱乐部先经历一个赛季的准备期,否则对于球员可能不太好,对这个球队的建设也不是太好。但是今年没办法,后边可能真的没有时间了,我们跟协会、跟联盟一直在沟通当中,所以这个阶段第一个星期还是恢复为主,然后后边慢慢希望能把体能拉上来。”

入选本次集训名单的球员中,归化前锋阿兰备受瞩目,但是由于防疫的需求他暂时还没能来报道,而其他几位归化球员则没能入选名单。对此李铁则给出了解释:“阿兰现在其实已经到广州了,但是因为海南疫情防控的问题可能需要14+14。我们还在跟俱乐部沟通,有可能会在我们集训的最后几天再把他叫过来,毕竟他在去年联赛表现得非常不错。至于其他几个人还是有一些国际疫情防控的问题,费南多现在已经到国内了,现在正在隔离当中。蒋光太也还在迪拜,李可在英国,因为这里边也涉及到一些隐私的事情,我不想在这多说,但是希望他们都能够健康地尽快回到国内。”

webwxgetmsgimg (3).jpg

这次集训的球员中,包括于洋、尹鸿博、郑铮等人都是时隔一段时间后重回国家队,李铁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球员伤病情况的调整,一方面是未来的比赛对于球员需求可能会更多。“刚刚说了有几个球员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来不了,这里边其实还包括像张琳芃,因为手术之后的恢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然后所以我们招了几个球员,也希望他们能尽快来了解球队的打法。然后刚刚我说了,之后的比赛如果是赛会制的话,我们可能也需要大概30-33个球员储备。整个联赛期我可能大概看了几十场比赛,对这些球员的情况都非常了解。”

这次国足集训的名单中,还有来自鲁能的99年锋线小将郭田雨,不过他目前正随U22国家队也在海口集训。李铁介绍,在U22集训结束后,会给郭田雨放几天假,随后会将他招入国足跟队训练。“年轻球员我们还希望能多带一带他,这样的话可以帮助他尽快成长。”

李铁.png

自从李铁去年上任后,由于疫情国足始终没有比赛,甚至连热身赛都很难组织。对此李铁也很无奈,但同样很期望,“这就是现状,不过我跟我的球员说过了,不管是有多么的艰难,但只要是我们登上球场的时候,就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当有记者问到可能在正式比赛前都无法热身的问题时,李铁表示,“其实我也想踢,但是因为疫情防控的问题现在没办法。这次集训我们可能也会安排两场热身赛,也只能跟中超球队热身一下,现在我们能做的只能是这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