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法网仍是最大目标,对温网则不太自信

张奔斗01-22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此次在阿德莱德接受高端隔离的男子球星仅3人(以及他们各自的训练伙伴),除了德约和纳达尔两位巨头之外,另一人就是蒂姆,由此可见这位奥地利球星的高排名与高咖位。

微信图片_20210122172533.jpg

尽管已是美网冠军,但蒂姆的名字,总是和红土与法网联系在一起。毕竟,他被很多人看作是最有能力挑战纳达尔的新一代红土小霸王,而且法网也一度被认为是他最可能大满贯破处的赛事。最近在接受德国体育媒体Sportschau采访中,蒂姆也谈到了法网。

微信图片_20210122172507.jpg

尽管已经在去年的美网赛上实现大满贯首冠了,但蒂姆从不掩饰对法网的好感与野心。蒂姆说:“我最大的目标就是法网冠军,过去几年来一直都是。这是我最喜爱也最擅长的赛事。自2011年在那里打入青少年决赛,法网就一直是我最想夺冠的赛事。”

但要想法网夺冠,就必须跨越纳达尔这一关。蒂姆已经在2018和2019连续两年打入法网决赛,但两次都输给了纳达尔,两场比赛总共只得到一盘。谈到在法网挑战纳达尔的权威,蒂姆感叹:“纳达尔拥有绝对统治力,而我则不确信自己能否真的做到,毕竟,在法网中央球场击败他也许是网球项目中最大的挑战。过去16年里只有两个人做到过,这个数据简直太疯狂了。我认为,未来一年或两年,他仍将是毫无争议的最大热门与最强选手。但即便如此,法网仍是我的重要目标,2021我会继续尝试。”

未来一两年?难道不是更长吗?蒂姆你是不是太乐观了?

不过,认真地说,今年法网期间纳达尔就将35岁了。再漫长的王朝,也不会直到永远。但转念又一想,蒂姆自己也需要抓紧时间,毕竟,再过两年多,他其实都要30岁了。职业球员的青春,真是过得飞快。

微信图片_20210122172639.jpg

因为疫情,蒂姆去年末是在奥地利家乡进行了冬训,而不是往年的迈阿密。不过,除了无法在室外进行更多训练之外,蒂姆对冬训过程与效果也都相当满意。而且,能够在家中度过圣诞与新年也很不错;蒂姆透露,过去10年里,他在家过圣诞只有3次,与家人一起喜迎新年更是只有一次。从中也可看出,职业网球运动员的奔波与辛苦。

微信图片_20210122172611.jpg

去年澳网赛,蒂姆在决赛中以较为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德约。今年澳网,他有信心再次冲击桂冠吗?蒂姆回答道:“我当然很想夺冠。如今,我都是带着夺冠的信念参加每一项赛事——可能也只有温网是个例外。”从中虽然可以看出蒂姆在赢得大满贯冠军之后气质上的强大自信,也可以看出他对于温网的不够自信。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他的打法的确是最不适应草地的。职业生涯已总共参加过6次温网,最好战绩只有一次打入第4轮,还有多达三次没有通过首轮关。

不过,既然几年前在人们眼中还只是“红土小专家”的蒂姆,能够在硬地上连续取得突破。他还有足够的时间与机会,在草地上提升自己。不过,现阶段,还是好好专注于澳网的备战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