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没热身赛需保证训练质量 苏宁夺冠提升信心

马德兴01-22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1月2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开启了在海口的新年第一次集训,而吴曦作为球员代表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webwxgetmsgimg (2).jpg

吴曦表示,假期刚开始时肯定是休息和陪伴家人为主,之后则是与李铁为首的教练组沟通后,按照国家队的计划去保持身体的各项机能。“这次来国家队,首先还是尽快完成人员磨合,有些人可能已经开始了训练,有的没有,因此要赶上国家队的训练节奏。”

国家队过去1年虽然有集训,但已经很久没有正式的比赛,对此吴曦认为,没有正规的国际热身比赛,还是需要保证训练质量,“尤其是在这种很短集训的情况下,能够尽量理解教练员的意图,这是作为球员应该去做到的。”

当被问及作为中超冠军苏宁的队长,心态上有没有什么变化时,吴曦表示,“首先通过我们全华班在足协杯的比赛,能够看出来我们所有的球员在场上也都比较自信,也是用全华班打进决赛,这是对我们中方球员一种信心上的提升。作为我来说,去年都已经过去了,怎么能够在今年的训练比赛去发挥自己更大的作用。”

在谈到国家队吸纳了归化球员以及李铁上任后氛围的变化时,吴曦表示,“我觉得大家平时生活中氛围都非常好吧,都是很好的朋友,怎么能够把这种氛围更好融入到训练场上,大家能够在训练场上去表现出每个人的这种特点,能够捏合到一起,我觉得需要我们一起去努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