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台半决赛张家齐排名第一 3米板王宗源领跑

明君01-22 1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年跳水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在武汉展开较量,第二个比赛日进行女子10米跳台和男子3米跳板半决赛,张家齐位居女子10米跳台半决赛第一名,而王宗源领跑男子3米板半决赛榜单,曹缘和谢思埸排名二、三位。

屏幕快照 2021-01-22 下午7.29.03.png

女子10米跳台半决赛前三轮结束后,张家齐排名首位,第四轮挑战难度3.2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入水效果不错,这个动作拿到86.40分,继续占据半决赛成绩榜头名位置。

接下来第五轮,也是半决赛最后一轮比拼,几位名将都是挑难度3.2难度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张家齐起跳高度虽然不好,但入水控制近乎完美,拿到81.60分。奥运冠军任茜也是跳5253B,最后一跳完成不错得到81.60分,老将司雅杰最后一跳入水效果不好,仅收获62.40分,而世锦赛冠军陈芋汐的5253B,无论空中姿态还是入水效果都非常漂亮,这个动作拿到88.00的高分。

半决赛五轮过后,9位选手完成晋级。张家齐凭借421.60分领跑,小将陈芋汐以416.30分紧随其后,司雅杰凭借373.50分位居第4,奥运冠军任茜仅得到341.15分,排名半决赛第8,可以说是惊险晋级。

男子3米板半决赛,两轮过后王宗源排名第一位,奥运冠军曹缘发挥稳定凭借184.55分位居第3,世锦赛冠军谢思埸以185.85分暂居第2。第三轮世界冠军练俊杰拿到86.70分,王宗源这轮挑战5156B,完成可圈可点,拿到99.45高分,彭健烽动作打开出现问题,这轮仅收获64.75分。曹缘本轮得到95.55分,谢思埸轻松完成向后翻腾三周半,这个动作得到97.20分。

三轮结束,王宗源、谢思埸、曹缘和练俊杰排名前四名,第四轮练俊杰做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完成中规中矩拿到84分,王宗源本轮也是挑战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空中姿态和入水效果更出色,这个动作得到99.75的高分。曹缘和谢思埸也都是做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曹缘得到98分,谢思埸虽然踩板踩歪了,但调整能力强,也顺利完成这个动作,拿到89.25分。

四轮过后王宗源、曹缘、谢思埸、练俊杰占据前四名,第五轮选手都开始比拼高难度动作,练俊杰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干净利索完成,水花压得非常小,斩获97.20高分。王宗源也是做难度3.6的207C动作,延续稳定发挥拿到99.00分,而曹缘的207C同样是成功完成,不过入水效果稍差,这一跳拿到93.60分,谢思埸挑战向内翻腾三周半,这个难度3.7的动作成功拿下,水花处理堪称完美,这一跳拿到103.60分。

王宗源、谢思埸和曹缘排名前三,最后一跳练俊杰做向前翻腾四周半,成功完后动作拿到93.10分,半决赛前几轮发挥最出色的王宗源在最后一跳也是做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依旧没有问题,拿到108.30分,这是一个接近满分的分数。同样是做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曹缘拿到106.40分,谢思埸入水效果不好,这跳拿到96.90分。半决赛结束王宗源凭借592.80分排名半决赛榜首,曹缘578.10分位居次席,谢思埸572.80分排名第3,练俊杰526.75分排名第4。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