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尔:和勇士比赛让我们汲取教训 波普进步很大

李辉01-22 1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湖人队本赛季依旧是西部成绩最好的球队,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出现过一些起伏,比如对阵开拓者的比赛,比如前不久被勇士逆转的比赛。

在今日比赛前,沃格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开季一个月的表现,“在经历一个短暂的休赛期和赢得冠军之后,我其实不知道应该作何期待。我真的认为第一个月会有各种不同情形的展开方式。对于我们所处的位置,我感觉很高兴。”

“很难讲清楚原因。我觉得我们在主场输了一些比赛存在多种原因。我认为和对手有关,也就是我们赛程的编排情况。许多主场失利都是在连胜过后,也许我们有点自满了,然后你在一场艰难的失利后踏上客场征程,你就更有动力拿下那场胜利。我觉得这种事情最后会在整个赛季的进程中实现平衡。”沃格尔继续说道。

赛季至今,湖人队的首发阵容基本固定,控卫施罗德,得分后卫波普,小前锋詹姆斯,大前锋戴维斯,中锋加索尔,尽管外界对于施罗德是否应该打替补有很多的争论,但沃格尔依旧坚持他最初的想法,对此湖人主帅表示,“我们以极好的球场空间打球。小加索尔打5号位可以拉开空间,同时也为我们的防守提供一个7尺中锋。他带来的这些效应具备很高价值。波普和施罗德带来了很好的速度,特别是在防守端。他们都有攻入油漆区的能力,并能在勒布朗或AD被包夹时惩罚对方的防守。然后,很明显,任何拥有勒布朗和AD同场的阵容都对我们效果很棒。”

湖人毕竟是湖人,今日和雄鹿队的比赛,卫冕冠军很快走出了上场输给勇士时的状态,最终非常有说服力的拿下胜利,此役除了詹姆斯发挥出色外,波普也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全场比赛投中7记三分拿到23分,对于波普的发挥,沃格尔说他过去1个多赛季进步非常大。

u=3425516398,4239681106&fm=26&gp=0.jpg

“我在执教过程中,对于波普这样的情况会更有成就感,因为在上赛季开始的时候,他并不受湖人球迷待见,开局很慢热,但当你看到他那么努力的打球,无论是否命中投篮他都能贡献自己跌价值,当他们得到出场时间,他们在投篮时就会显得更加自如,上赛季他取得了令人惊艳的进步,这个赛季他更上一层楼,他是我们赛季初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

赛季至今,波普场均拿到11.2分,且投篮命中率高达54.8%,这也刷新了他生涯最高值,另外波普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6.9%,高居联盟第3位,如此大的进步相信是很多湖人球迷都不曾想到的。

不过,波普近期的表现也并非毫无瑕疵,在上场和勇士的比赛中,波普就只得到4分,全场比赛只有3次三分出手,且只命中了球,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当波普在底角获得三分出手的机会时,他还是选择了传球,最终那次进攻以詹姆斯的走步违例结束,湖人队在浪费了如此好的机会下也最终遭遇逆转。

对此,沃格尔表示,“我向全队都强调了那个回合,我们那场比赛有好几个回合都是这样,很多都在有投篮机会的情况下传球了,不只是波普一个人这么做,我们试图更多的传球,但有的时候我们打得有点犹豫,我认为全队都吸取了教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