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若空场办赛 经济损失或达到24133亿日元

蜗壳01-22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2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关西大学的理论经济学名誉教授宫本胜浩公布了一组数据,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如果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在无观众的情况下举办,经济损失预计将会达到24133亿日元(约合1507.3亿人民币)。

XxjpseC007292_20201228_PEPFN0A001.jpg

宫本胜浩以此前预估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带来的经济效益为基础,计入各方面的经济损失,预计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观众、以及日本民众与奥运相关的家庭消费支出等将损失约7198亿日元,另外还包括东京奥运胡延期一年所带来的额外投入约6408亿日元,以及东京奥运会后的体育振兴方面的投入,预计总共将造成约10527亿日元的损失。

而根据宫本胜浩去年3月的估算,如果东京奥运会最终因为疫情取消,带来的经济损失将达到4515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11亿元)。

宫本胜浩的预言还只是停留在推测阶段,但倘若东京奥运会取消,会给日本经济带来的影响,在1月22日的日本股市上就可见一斑。据日本媒体报道,1月22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日本政府已放弃今夏举办东京奥运并将焦点转向2032年举办。虽然日本政府方面予以否认,但这一消息还是对日本股市带来了影响,与东京奥运会相关的广告代理商及铁路、航空等个股下挫。当日日经指数回落,终盘报收于28631.45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5.41点,跌幅为0.44%。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